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僧众筹善款赠受灾台胞 办大型法会祈福(图)

2009年09月02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日,重庆佛教圣地华岩寺僧众举行大型盂兰盆报恩大法会,为在台风灾害中失去生命的台湾同胞祈福。该寺还于当日将筹集的20万元人民善款汇至台湾生命基金会。图为华岩寺心河法师为遇难者上香祈福。中新社发郭晋嘉 摄

  中新社重庆九月二日电(记者郭虹) 二日,重庆佛教圣地——华岩寺僧众将筹集的二十万元人民币善款汇至台湾生命基金会,支持受到“莫拉克”风暴伤害的台湾同胞重建家园。同时,该寺正在举办连续三日的大型盂兰盆报恩大法会,为在此次灾难中失去生命的台湾同胞祈福。


  记者在重庆华岩寺弘法楼里看到,该寺的心河法师正带领百余名僧众和数百名居士诵经祈福。在楼殿一侧的佛台上,写着“佛光接引——故台湾0九年八月莫拉克台风死亡同胞”的牌位放在众多牌位中,清晰可见。

  心河法师告诉记者,每年农历七月十五日,该寺都会举行超度历代宗亲的佛教仪式。今年,该寺举行为期三天的大型盂兰盆报恩法会,除帮助信徒孝亲报恩、追念亲人外,还为在台湾莫拉克风暴和四川汶川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同胞祈福,祈望两岸同胞早日走出受灾阴影。

  与此同时,该寺创办的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今日将筹集的二十万元人民币善款汇至台湾,通过台湾生命基金会交给受灾同胞,支持其重建美好家园。据了解,“莫拉克”台风席卷台湾后,重庆市华岩寺方丈、华岩文教会理事长道坚法师发起了慈悲倡导,并举办“同根同源,爱在华岩—慈善赈灾募捐活动”,捐出自己收藏的字画及佛教用品现场拍卖。

  据该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重庆近千市民在赈灾义演活动中踊跃捐款,为台湾同胞献出自己的爱心。现在,该基金会和华岩寺僧众仍在呼吁更多善心人士同舟共济、共襄善举,舒缓台湾灾区民众的困苦,令其早日重建家园,安顿身心、构筑希望的明天。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