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洲留学生举行反歧视集会 吁政府改善福利待遇

2009年09月02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新州留学生在悉尼科技大学(UTS)集合后,步行前往新州议会大厦前举行反歧视集会。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9月2日下午1点至3点,澳大利亚新州留学生在悉尼科技大学(UTS)集合后,步行前往新州议会大厦前举行反歧视集会,要求新州政府不分国籍,对所有学生提供公平教育机会和同等福利待遇。


  除了希望获得申请交通优惠卡的资格,学生们还呼吁政府取消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20小时的规定。曾以留学生身份入籍澳洲的一名网友理性地指出,新州不允许留学生申请交通优惠卡的确有不合理之处,但工作时间限制则是联邦移民法与国籍法明文规定的,州政府也不能任意更改。除澳洲外,英国,爱尔兰,新西兰等国也有相同规定。而美国更是严格禁止未遭遇客观财务危机的留学生在校外打工。毕竟,学习才是留学生涯的正经事。

  但是,工作时间限制对技术及继续教育学院(TAFE)的留学生尤其不利。政府承诺,只要他们修完烹饪、美发等技术课程并获取900小时直接工作经验,就能获得长居。但工作时间限制令大多数人无法积累到足够工作经验,不少长居梦碎的留学生索性花钱买伪造工作经验证明。

  尽管近来移民局宣布将严限留学转长居,但澳洲的确在相当程度上依赖在澳留学生毕业后填补技术人员缺口。在澳留学生的福利问题实际上关系着澳洲国际教育产业的形象问题,如果政府无法给予留学生公平的福利待遇,难免被贴上“种族歧视”标签,吓退大批有意赴澳留学的海外学生。届时,澳洲国民经济支柱之一的国际教育产业想不垮也难。

  据悉,2日,维州、西澳、昆州的留学生也都在午后发起了反歧视集会,要求政府正视留学生待遇问题,改革留学生福利政策。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