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铁通工会四项举措战高温斗酷暑

2009年09月02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入夏以来,浙江全省持续高温,局部地区日最高温度甚至超过了38度,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影响。铁通一线员工由于业务繁忙,在酷暑高温季节很容易出现身体透支、疲劳中暑等情况。浙江铁通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开展了心系一线、服务一线,向一线员工“送清凉、送关怀、促发展”活动。


  一是强化安全巡视检查。各基层单位工会按照省分公司工会的部署和要求,相继成立了防暑降温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对办公用房、通信机房、材料仓库等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巡视,检查防暑降温设施、职工工作环境,对空调、排风扇等,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或更换,对存在的隐患及时协调整改,确保了办公场所、通信机房安全及各项设备的正常运行。

  二是科学合理安排作息。对经营分局市场营销员、装机维护员等一线职工采取避高温、抓两头、休中间的办法,防止职工中暑,落实防暑降温劳动保护工作。同时,严格控制加班加点,保证职工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保障职工的安全和健康。

  三是及时发放防暑用品。各基层单位工会按要求及时将藿香正气丸、人丹、十滴水、克痢痧、风油精、清凉油等常用防暑药品发放到每位职工手上,还在经营分局、营业厅、网管机房、维护站等一线班组配备了小药箱,以便急需。

  四是开展高温慰问活动。省、地市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深入经营分局、营业厅、装机班、线路维护中心、通信工区等一线慰问在高温酷暑下坚守岗位的职工,送去清凉和关爱;与职工座谈,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千方百计改善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激励职工战高温斗酷暑、靠协同促发展。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职工防暑费74.8万余元,筹集送清凉活动专项经费12.27万元,购置了价值4.56万元的水溶C100、王老吉、绿茶、牛奶、矿泉水、雪碧、可乐、橙汁等清凉饮料,44名领导走访慰问了包括经营分局、支撑维护中心、营业厅、维护站等57个一线班组的1100余名职工。(吴奋)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