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被朝扣押女记者忆被抓经过:极度恐慌口吞录像带

2009年09月02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9月2日报道,今年8月份,随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突访平壤,两位被朝鲜方面羁押数月之久的美国女记者终于重获自由。近日,效力于“潮流”电视台的李丽娜和凌志美向媒体讲述了事发经过,通过第一视角展示了两人在朝鲜的所见所闻,以下为文章部分摘要。

   2009年3月17日清晨5点钟,我们两人到达了朝鲜边境,附近看不到一个人。当太阳升上地平线后,我们和导游一道踏上了图们江冰冻的江面。江上没有任何边界标示,也看不到围栏与铁丝网。导游突然发出了低沉的声音,似乎是在同对岸的朝鲜卫兵进行沟通。起初我们并没有打算跨越边境,但在导游的劝说下,最终还是走到了朝方的岸边。当被朝鲜士兵发现后,逃跑早已于事无补,我们随后被关押在靠近边界的一处朝鲜军事基地中。

  随后,我们两人被转移到平壤,在那里度过了140天。朝鲜方面将我们俩分开进行审问。最终,我们被判处了12年劳役。无论是在被关押的日子里,还是回到美国后的这几周内,人们对我们的遭遇都颇感好奇。到家之后,我们俩感到很迷茫,有些不知所措的感觉,并没有做好准备来向外界讲述事件的具体情况。

  很多人对我们为何要到朝鲜采访感到不解。实际上,促成这次采访之行的动因有很多。我们相信,记者有义务去发掘真实情况,去帮助那些角落中的百姓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们想揭示出朝鲜“逃北者”的真实境遇与内心感受。为了完成此次采访任务,我们寻求了很多机构与组织的支持。居住在韩国首尔的“逃北”组织者帮助我们联系了导游,还提供了一部手机。

  穿过冰冻的图们江,我们在朝鲜领土上停留了一分多钟,但就是这一分钟令我们感到无比后悔。回想起来,当时导游的举动十分奇怪,他临时改变了出发地点。但不管怎样,我们两人最终做出冒险越过边境线的决定,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直至今日,恐怖的记忆仍然未能彻底散去。当我们被朝鲜方面扣押后,尽一切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便成为头等大事。一开始,我们还没有被送往平壤,因此能有很短的时间来处理随身物品。我们两人开始销毁采访数据,将访谈时用的便笺吞咽进肚子里,还砸碎了录像带。在接受审问的过程中,我们尽力保护那些被采访者的信息,绝不会透露出相关联系人的名字。

  5个月的牢狱之苦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创伤,但也对朝鲜政府的特赦深感宽慰。我们感谢“潮流”电视台的同事们,更不会忘记前总统克林顿不辞辛劳来营救我们。(李雪 编译)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