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终院首席法官将提早退休(图)

2009年09月02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李国能资料照片。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9月2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为了便于就继任者事宜作出顺利安排,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决定提早退休,并已致函知会行政长官曾荫权。其任期至2010年8月31日止,于2010年9月1日开始退休前休假。

  李国能表示:“我相信我提早退休是符合司法机构的最佳利益,这样做会有助司法机构在未来数年间,就继任事宜作出顺利安排。此外,在2010年8月31日之时,我将会出任了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共13年,我认为这也是一个合适的时候更换司法机构的领导。
再者,提早退休也符合我的个人意愿。至2010年8月时,我将会是工作了超过37年。”

  李国能重申,一个独立的司法机构,以维护法治及保障个人权利和自由,是香港社会的基石。在致行政长官的信中,李国能表示,由行政长官曾荫权及前任行政长官所领导的特区政府,一直以来均尊重司法独立。就有关单位对司法机构的行政和运作的支持,他深表谢意。

  香港在“一国两制”下回归中国。李国能认为,在这新宪制下,他出任香港首位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是他的最高荣誉。在退休后,他将会退出公职生涯。

  曾荫权2日宣布接纳李国能提前退休。他表示,法治是香港市民重视的价值,市民对维护法治、保障个人权利和自由方面,都抱有极大期望。他非常感谢李国能多年以来,尽心尽力,不断提升香港司法制度的专业性,提高司法机构的透明度,以及改善各级法院的服务效率,令特区的司法制度更臻完善。

  曾荫权表示他尊重李国能的个人意愿,并祝愿他日后退休生活愉快。为了填补首席法官的空缺,曾荫权已经要求司法机构按照《基本法》及相关法例的要求,启动程序。他说:“我深信李国能法官会与"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紧密合作,在未来数月内,为接任安排作出妥善部署。”

  香港律政司司长对李国能提早退休的个人决定表示尊重,并且对他在任时的贡献致以最高的敬意。

  李国能于1997年7月1日获委任为首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至2010年8月底离任时将年届61岁,并在任超过13年。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