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行上海市分行多策并举纾困小企业融资难

2009年09月02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9月2日电(记者谢卫群)小企业贷款的量将增加100%,申请时间将由过去的12个工作日,减少至3-7个工作日,利率也将有大的优惠。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沈立强今天向记者公布,该行将多策并举纾困小企业融资难。


  工行上海市分行拟在现有基础上实现小企业业务新的发展、新的跨越,到年底,使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从现在的76家增加到100家,经岗位资格认证的小企业专职客户经理从现在200人增加到300人以上,小企业金融产品从现在的70个增加到150个,小企业信贷业务审批流程从现在的12个工作日缩短到3-7个工作日;三年后小企业贷款规模从现在的245亿增加到500亿元,每年平均增加近100亿元。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工行上海市分行将努力打造“一站式、一揽子、一条龙”的“三个一”服务模式,力争成为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最佳合作品牌。

  建立专业化机构 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工行上海市分行将建立专营机构作为实现小企业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保证,即试点组建专业支行、特色支行、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形式的专营机构,在业务量较大的分支机构设立负责小企业信贷业务经营管理的专门部门,为小企业提供专业化、全功能、“一站式”的服务平台。分行层面,工行上海市分行成立了小企业金融业务一级部门,明确管理职能,完善服务功能;支行层面,在小企业客户资源丰富的地区成立小企业专业支行,首批选定位于商贸企业聚集区的黄浦支行和科技创新型企业聚集的浦东开发区支行作为小企业专业支行,专职负责小企业金融业务的办理;二级支行层面,扩大小企业金融产品营销覆盖面,挂牌成立76家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专职负责区域内小企业金融业务的营销,100家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将覆盖全市各区域。

  构造综合化产品 提供“一揽子”服务方案

  为适应中小企业融资“短、频、急”的需求特点,工行上海市分行将适时研究制订完善小企业金融产品组合方案,推出“财智融通”组合品牌,打造5大系列、9个产品组合,覆盖超过100个金融产品,涵盖了融资、结算、国际、电子银行、现金管理、投资银行、理财、企业年金和银行卡等业务,建立起市场领先的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同时,“财智融通”提供灵活的融资方式,小企业客户可以选择信用、保证以及抵押质押方式,凭借金融票证、应收帐款、商用物业等抵押品获得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目前,工行上海市分行小企业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并提供灵活的提款还款方式,以及具备市场竞争力的利率或费率水平。

  坚持个性化创新 形成“一条龙”服务体系

  在管理创新上,工行上海市分行针对融资条件相对薄弱的小企业,仔细分析其经营特点和实际困难,从大量风险因素中筛选出能够反映小企业及其融资风险特征的指标,制定全新的小企业评级、授信管理体系。在产品创新上,根据小企业资金使用金额小、期限短、资金周转压力大的特点,重点发展融资成本较低、手续简便,担保方式灵活的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尤其是为处于核心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小企业,通过提供度身定制的国内贸易融资产品,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此外,工行上海市分行首开先河,在上海银行业首家推出了商用房租赁改造贷款、小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等新产品;在服务创新上,将积极依托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平台,开发供应链客户网上对帐功能,帮助小企业主更好地掌控物流资金流;推出网上贷款预约服务系统,为小企业融资开辟网上申请通道。

  工行上海市分行行长沈立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小企业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也是我行竞争发展的战略领域与重要动力源泉。”今后,工行上海市分行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进一步运用各种金融技术组合,开发出适合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小企业发展路子的新产品新业务,真正成为小企业融资理财的好管家、事业兴旺的好帮手、企业发展的好伙伴,努力打造上海银行业小企业服务第一品牌,为上海“两个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