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航大连至台北首个定期航班“起飞”(图)

2009年09月02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台湾首航机组航前合影留念

  时针指向2009年9月2日12时,这一刻,在南航大连分公司总经理杨建新沉稳地指挥调度下,搭载近百名乘客的一架南航CZ3013飞机从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起飞,直冲云霄,飞向宝岛台湾,这一刻,随着大连至台北往返定期航班开通,过去的“咫尺天涯”变成现在的“天涯咫尺”,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也一举跨越浅浅的海峡,迎来往返直航新时代。

  首批近百名乘客赴台

  2009年9月2日上午10时,距离航班起飞时间尚早,赴台的乘客已有不少提前赶到机场等候,谈论台湾的风土人情、在机场大楼前合影……在这具有历史性的时刻,这些“幸运者”显得十分激动。


  “太兴奋、太高兴了,早就想去宝岛看看,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坐飞机直达台北,而且还是定期往返航班,真是太方便了!”为了此次台湾之行,市民刘小姐行前特意做足了“功课”,在网上查阅了大量资料,还列出一个购物清单。

  时针走近11时30分,来自台湾的67岁老人潘大爷,成为第一位登上班机的乘客。在步入机舱的一瞬间,老人激动万分:“没想到今天我成了第一个搭乘班机到台北的人!我一定会把大连人民的热情带到台湾。”话未说完,潘大爷已热泪盈眶。

  此次飞行经过了精心准备,南航大连分公司总经理杨建新亲自担任首航航班的机长。杨建新有着30多年的飞行经验,不仅飞行技术精湛,管理能力也堪称一流。

  在首航的航班上,南航大连分公司客舱部的工作人员,已经早早用象征友谊地久天长的百日草、象征幸福和平的雏菊,以及高贵典雅的杨兰对客舱进行了精心的布置,让搭乘首航航班的乘客找到“家”的感觉。同样,身着中国传统旗袍的空姐,配上他们甜美的笑容,更使得整个航班有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特色。

  为保障飞台北的航班,南航大连分公司公司对所有参与台北航班服务的空姐,都经过严格选拔和培训。黄晓丹,这位曾经在大韩航空进行过专门深造培训的佼佼者,则被安排在首航航班的头等舱进行服务。

  “我们所有的乘务员都有个共同的心愿,就是用我们真诚周到的服务,体现出南航的高规格服务标准,处处给乘客留下家的印象!”黄晓丹说。

  同时,南航大连分公司为了在该航班上体现出高端服务的水准,不仅将为头等舱旅客提供源自法国波尔多酒庄的“空中酒窖”特色服务,而且还为所有乘客准备了带有台湾特色的餐食、点心,努力将大连-台北-大连往返定期航班,打造成具有浓郁南航风格的“精品航班”。

  三个小时跨越海峡

  通过与机场、空管以及口岸联检单位的密切配合,南航大连分公司制定了符合实际需求的飞行时刻,以保障乘客顺利出行。目前,南航大连直飞台北航班时刻确定为每周一班,班期为每周三执行,由“空中客车”A319型客机执飞。大连起飞时刻为12:00,15:10到达台北桃园机场;16:10台北起飞,19:10分到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这个时刻保证了游客在中午欣赏了台北的美丽风光后,晚上即可在大连品尝海鲜。

  航班的开通将大幅提升大连和台湾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两地的旅游市场将迅速升温。记者获悉,航班开通后,旅行时间大大缩短,原先两地游客需绕经香港等地,仅飞行时间就需近4个多小时,再加上转机、待机,所需时间近10个小时。而直航后,两地间的飞行时间仅三个小时。其次是机票价格降低,旅游报价下降。直航后由于机票成本减少,旅行社组团赴台旅游降了一千多元。“大连的文化、休闲观光游资源很受台湾旅游业界的关注。往返航班开通后,势必极大地促进两地旅游行业的交流,加强两地的互动。”杨新建说。

  台湾一直是大连市重要的入境旅游市场,每年到大连旅游、观光、投资的台胞达6万人次。目前,据旅行社方面的消息,两地客源报名情况均十分火爆,报名登记已排至10月下旬。(通讯员凌兴东)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