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7月天津口岸机电产品出口值下降25.1%

2009年09月02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2日专电(记者孟华)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7月天津口岸出口机电产品16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25.1%。业内人士分析,国际贸易壁垒限制了我国机电产品的出口。

  今年1-7月天津口岸机电产品出口的主要特点:

  (一)以加工贸易和一般贸易方式出口为主。
今年1-7月天津口岸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机电产品77.9亿美元,下降24.4%;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机电产品74亿美元,下降31.9%。二者合计占同期天津口岸机电产品出口总值的89.8%。

  (二)主要出口至欧盟、美国和韩国。今年1-7月天津口岸出口机电产品至欧盟32亿美元,下降18.4%;出口至美国25.7亿美元,下降40.1%;出口至韩国15.6亿美元,下降22.2%。三者合计占同期天津口岸机电产品出口总值的43.3%。

  (三)以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为出口为主。今年1-7月天津口岸外商投资企业出口机电产品100.9亿美元,下降27.8%;国有企业出口38.9亿美元,下降11.4%。二者合计占同期天津口岸机电产品出口总值的82.7%。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金融危机的延续,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开始抬头,各国纷纷出台各种限制进口的措施以保护本国经济利益。机电产品随着其贸易规模的扩大和贸易不平衡等问题的加剧,已成为贸易摩擦的重点领域。去年以来我国机电产品出口频频遭遇反倾销、特别调查和保障措施等国际贸易壁垒的困扰。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