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凉山“悬崖小学”学生将搬入新校舍

2009年09月02日1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2日电 (记者陈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悬崖小学”的孩子们,有望于9月10日在新校舍中开学。“悬崖小学”教师李桂林说:“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现在孩子们上学的路比以前安全多了。”

  李桂林说,新校舍原定9月1日开学前交付使用,但由于暑期当地连降暴雨,耽误了些工期。
施工单位将力争在9月10日前完工,届时学校的80名小学生将在新校舍中开学上课。

  被称为“悬崖小学”的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乌史大桥乡二坪村小学,位于凉山北部峡谷绝壁上的彝寨。此前,通往学校的“路”只有几道数十米高、几乎和地面垂直的木制“天梯”。站在“天梯”上,脚下是湍急的大渡河,身边是嶙峋的怪石,当地人说这里“只有猴子才爬得上去”。

  作为学校仅有的2名教师,扎根学校19年的李桂林、陆建芬夫妇每天都要接送住在山下的学生爬上爬下,年龄小些的孩子不敢走,李桂林就把他们背在背上。

  李桂林告诉新华社记者,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下,现在学校的条件正在一天天改善。他说:“今年5月,木头梯子修成了结实的铁梯,还装上了钢筋护栏,孩子们上学比过去安全多了。现在,社会捐资100万余元扩建的新校舍,马上就要竣工了。”

  李桂林说,现在学生已免除了学费和书本费,以前孩子们较为困难的穿衣问题,也在社会各界的捐助下,得到了较大的改善。有时候,收到的衣服多了孩子们穿不完,他还会分发给邻近的贫困学校。

  “现在学校还没有通电,要不然我真想给孩子们装个"电梯"。以后条件好了,我们两口子还将一如既往地在这里坚守下去,直到爬不动为止。”李桂林说。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