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华媒体吁呵护两岸互信警惕“两独”合流

2009年09月02日1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九月二日电 法国最大的中文报纸《欧洲时报》二日就达赖访台发表评论文章说,民进党借天灾邀请极具争议的达赖访台,搞所谓“祈福”,完全是一次“台独”势力和达赖合作的“政治秀”,注定会激起任何心存慈悲的人表达不满,对两岸关系带来的冲击也已然显现。
该报因此呼吁要呵护两岸互信,警惕“台独”与“藏独”的合流之势。

  评论说,达赖从来都不是一个单纯的宗教人士。大陆在涉及国家统一的原则问题上不可能有丝毫的妥协。达赖访台遭到台湾民众抗议、大陆反对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的谴责,既说明民进党人士利用天灾操弄政治来图一己之利的行径不得人心,也反映出两岸民众以及广大华侨华人不希望正处在良好发展势头的两岸关系出现倒退。

  评论表示,在台湾遭遇风灾和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是大陆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倾力提供帮助,体现了“血浓于水”之情;而近年来大陆方面为改善两岸关系所采取的一系列善意行为,也为台湾民众所目睹。在两岸交流、互信进一步加深的背景下,任何违背历史潮流、破坏两岸关系的行为,都将接受两岸三地以及广大华侨华人的民意考验,也难逃失败的命运。

  评论说,达赖访台当然也给两岸关系提出了新的挑战,由此要警惕“台独”与“藏独”的合流之势。因为,面对日益崛起和自信的中国,各种分裂势力、反华势力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它们之间因此加紧了结盟与合作,有的甚至与恐怖势力相串联。而两岸关系虽然自去年以来出现了重大转折,但仍有脆弱的一面,需要两岸当局特别是台湾当局倍加呵护,多做有益于两岸建立互信的事。

  评论说,达赖访台对两岸关系带来的冲击已然显现。虽不能逆转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趋势,但其带来的震荡也足以说明:两岸间的深度互信仍需漫长时间、更需共同呵护,唯有如此,两岸间才能禁得起各种冲击,两岸关系才能最终完成转型。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