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政府智囊“美国进步中心代表团”天津大学探访新能源

2009年09月02日1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9月2日电(朱虹、孟兆熙)9月2日,美国奥巴马政府智囊机构“美国进步中心”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视察了天津大学绿色化学化工联合大厦、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研究机构。这是继7月17日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访问天津大学后,美政府又一高级别代表团就能源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专程到访天津大学。


  代表团由美国进步中心主席、乔治敦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前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波德斯塔带队,访问成员包括美前参院民主党领袖、前国防部副部长、前中情局局长、洛杉矶市议会议长及奥巴马竞选团队相关负责人等高端人士。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中美交流基金会主席董建华先生及夫人董赵洪娉,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香港中美交流基金会负责人一同来校访问。天津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华、市政协秘书长刘琨及有关方面负责人陪同访问。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陪同考察。

  美国进步中心代表团此次访华是在董建华先生的积极推动下,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的邀请而成行的。访问过程中,代表团与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部门就中美关系的发展、新能源、气候变化及金融危机下金融领域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探讨,进一步增进了在相关领域对中国的了解。

  天津大学是该代表团此次访华之旅的重要一站。此前,美国能源部部长、诺贝尔奖获得者朱棣文曾访问其外祖父李书田长期曾担任校长的天津大学,开展“寻根之旅”,并与天津大学众多学者就能源科技研究和环境友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多年来,天津大学在生物质能源、智能电网、太阳能研究和节能减排等能源领域研究取得的突出成绩引起了国际上的广泛关注。此次美国进步中心到访天津大学,目光仍聚焦在天津大学在新能源方面开展的研究。

  美国进步中心代表团此次访问的天津大学绿色化学化工联合大厦、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聚集了天津大学在新能源研究方面的大量顶尖专家和研发团队。天津大学在生物质能源、太阳能利用、地热能源、水电风电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而在大规模智能输电系统的安全预警系统开发、智能配电系统科学规划和分布式发电微网系统优化设计理论与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应用于国家电网,在中国智能电网研发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就。这些成就都引起了美国方面的极大兴趣。

  作为对奥巴马政府较有影响的民主党智囊机构,美国进步中心代表团将天津作为此次访问除北京外的另一重要访问地,充分显示了天津在新能源研究方面的迅猛发展和日益增长的国际影响力。访问天津大学前,代表团一行在董建华先生和天津市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天津市城市规划展馆,了解天津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