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今夏气温高降水少灾害较轻

2009年09月02日2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曹冀鲁报道9月2日,北京市气象局向驻京新闻单位及时通报了今年夏季(6~8月)的气候情况,总体来看,夏季京城气温偏高,高温日数多,降水偏少。此外大风、雷暴、雾、冰雹等其他高影响天气偏少。

  据市气候中心主任郭文利介绍,夏季北京平原地区平均气温为25.8℃,比常年同期偏高0.8℃,比去年又偏高了0.7℃。
各月气温均比常年偏高,南郊观象台出现14个35℃以上高温日,比常年同期5.7天和近十年均值11.3天都要多,观象台6月24日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39.6℃,是1951以来京城夏季的第4个最高值。而平原地区降水量为325.7毫米,比常年同期值少109.3毫米,比近十年同期略偏多15.4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120.5毫米。同时,今夏北京地区多出现局地性降水,且空间分布极不均。东南部相对较多,最多的朝阳降水472.1毫米,比常年偏多不到1成,最少在昌平仅为161.8毫米,比常年偏少了245.7毫米。另降水日数31天也少于常年(35天)。此外,气象灾害比往年相对较轻。据京津冀晋内蒙古5省(区、市)气象局和国家气候中心会商后,认为北京地区秋季(9-11月)气温仍会比常年偏高。

  (责任编辑:谈媛)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