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研讨会”在日本东京举行

2009年09月02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2日电(记者 马杰报道员郭一娜)“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研讨会”2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全面讨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经济、文化及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展望了未来中日关系的发展前景。

  这次研讨会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本经济新闻社共同主办,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简称经团联)协办。


  刚刚在日本大选中获胜的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为研讨会致词。冈田对中国人民在新中国成立后用智慧和汗水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祝福。他表示,民主党历来重视对华关系,执政后将一如既往地深化日中关系。

  经团联会长御手洗富士夫表示,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工厂和世界市场。与此同时,日中两国也通过各种交流加强了了解。去年胡锦涛主席访日,提出了日中在节能环保、企业交流、地区发展、亚洲和全球事务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未来日中经济合作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说,中日两国经济具有很强互补性,希望两国企业界拓展在节能环保、高新技术、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领域合作空间。中国欢迎有实力的日本企业参与中国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造。中日两国还应加强宏观政策方面的沟通,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稳定双边贸易和投资,带动地区贸易的增长,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日本国际政治专家、东京大学副校长田中明彦发言说,中国在亚洲金融危机和世界金融经济危机当中的不俗表现,证明了其经济的旺盛活力,中国通过积极融入世界经济,赢得了保持经济增长的国际环境。他指出,中国是新兴经济体,从更广的历史跨度来看,中国的发展是符合经济规律的。中国的发展应该得到世界更多的理解,“中国威胁论”是没有根据的。田中的发言赢得了与会的日本企业界人士的赞同。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介绍,这个研讨会对于在国外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成果、中国的执政理念、中国人民精神面貌的变化,非常有益。日本经济界对中国取得的巨大经济成果很感兴趣。本次研讨会采用公开募集听众的方式,吸引了3000多位日本各界人士报名,最终用抽签方式选择了800名观众,这也反映了日本社会各界对这次研讨会的空前热情和对中国的友好关注。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