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行向工银租赁公司增资30亿元

2009年09月02日2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日专电(记者刘诗平、白洁纯)中国工商银行2日发布公告称,工行当天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向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增资3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议案。

  工行表示,此次增资主要是为满足监管部门对租赁公司资本金的要求,保证工银租赁业务的正常开展。


  根据银监会《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规定,租赁公司对单一承租人的融资余额不得超过资本净额的30%。

  工行表示,由于工银租赁致力于飞机、船舶及大型设备租赁的专业化经营,飞机、船舶单体价值大,并大多集中由大型航空公司和船东运营管理,行业集中度高。因此,资本金不足将对工银租赁的业务定位和市场开拓构成限制。

  工银租赁是工行的独资子公司,现有注册资本20亿元,主要经营船舶、飞机和大型设备的金融租赁业务及各类租赁产品及租金转让与证券化、资产管理、产业投资顾问等金融产业服务。截至2008年末,工银租赁的总资产为116.48亿元,净资产22.05亿元,年度实现净利润2.08亿元。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