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佐利克:保持当前货币和财政政策有利中国和全球经济复苏

2009年09月02日2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安蓓、罗沙)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B佐利克2日说,当前中国应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不是考虑过早退出,这将有利于中国和全球经济的复苏。

  佐利克在此间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说,他很同意中国政府关于中国经济复苏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的判断,中国改变财政和货币政策方向仍为时过早。


  佐利克说,中国通过大规模刺激经济和加大贷款力度,为全球经济显露复苏迹象作出了贡献。中国2009年全年增长速度预计将接近8%,亚洲及世界许多经济体也出现企稳迹象,这使得真正全球复苏概率明显加大。

  佐利克说,从全球经济来看,现阶段他并不担忧通货膨胀问题。他认为,当前的重点是通过扩张性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促进全球经济的复苏。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国货币机构都会考虑回收流动性的问题,但这并不是现在的首要问题。

  他说,此轮国际金融危机会呈波浪形发展。美国不良贷款的性质也在发生变化,随着失业率进一步提高,信用卡债务和消费者贷款都将是值得关注的问题。此外,美国房地产仍然疲软。这需要国际社会关注事态发展,并为之提供必要支撑。

  佐利克说,此次访华他与中国有关部门探讨了进一步加强在非洲地区合作的问题,包括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就潜在的合作机会进行了讨论。

  佐利克说,支持发展中国家扩大内需有助于全球经济复苏。最近一个财年世界银行共提供贷款59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进行有益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投资,比上个财年增长56%。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