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罗接受中国气象报记者采访(图)

2009年09月02日2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特派记者李欣李晔日内瓦9月2日电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今日在接受中国气象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三次世界气候大会致力推动的“全球气候服务框架”能够为防灾减灾提供更好的气候服务。

  他说,提供推动建立的全球气候服务框架目的在于,使所有用户在面对气候变化时都能得到有效的信息,其中自然也包括防灾减灾方面的行动。自然灾害是由气候变率引起的,并因气候变化而加重,因此希望能以更好的方式提供气候服务。

  雅罗说,全球气候服务框架包括一系列要素,其一是在缺乏观测的地区加强观测网络;其二是在一些缺乏研究的领域加强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之间联系的研究,如厄尔尼诺,热带气旋和全球变暖之间的关系;还希望能制作出适用于各个社会经济部门的产品。
例如农民需要的气候信息产品与卫生、能源等部门需求的信息就不尽相同,所以我们需要针对不同部门,提供具体化的气候信息产品。

  雅罗还告诉记者,全球气候服务框架还将处理与用户之间互动的问题。如信息传递给农民的方式与传递给决策者的方式就有所区别,这些在天气预报方面我们已经取得了一点经验,但我们希望将这些经验推广到气候预测上。有些国家例如中国在这些方面的协调工作做得很好。所以我们希望能学习最好的经验,并且可以交流信息和实践经验。另外,我们还需要加强和很多其他机构如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粮食规划署等之间的合作。

  (责任编辑:谈媛)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