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气温略高降水少 将提前国庆气象应急保障

  9月至11月气温略高降水少

  提前一周启动国庆气象应急保障

  晨报讯 (记者 姜晶晶)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今秋气候趋势展望。预计今年9月至11月,本市大部分地区降水量为60至80毫米,较常年同期(77.8毫米)略偏少;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为13℃,比常年(12.2℃)偏高。

  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年夏季,京城气候呈现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的特点。6至8月,本市共出现14个35℃以上高温日,比常年同期(5.7天)和近十年均值(11.3天)偏多。南郊观象台6月24日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39.6℃,居1951年以来夏季第四高。此外,今年夏季的降水日数为31天,略少于常年35天的数值,且主要以局地性明显降雨为主,因此整体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值偏少3成。

  此外,针对市民关心的国庆期间天气情况,北京市气象局将提前一周全面启动气象保障应急工作。目前气象部门已对业务服务平台进行了优化,开展了多种类型的应急演练,对天安门核心区域、公园系统等重点场地和设施进行了防雷保障专项技术服务。此外,由于现在还无法预报10月1日的具体天气,只能根据当时的情况来采取相应措施,因此是否会实施人工消云减雨等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将视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