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英年在川考察香港援建项目侧记

2009年09月03日0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九月二日电 题:唐英年在川考察香港援建项目侧记

  作者 杨杰 蓝婧

  连日来,在川视察援建项目进度的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一行马不停蹄,奔忙于汶川、南充、德阳等灾区,参加新学校开学典礼,看望地震伤员。


  八月三十一日,唐英年司长一行抵川后,随即前往汶川县,出席第一个完工的援建项目汶川县水磨中学教学楼落成典礼。之后,专程赶赴另一个援建项目——映秀至卧龙公路,考察这条“生命线”公路的建设情况。

  九月一日新学年开学当天,唐英年来到受灾严重的德阳袁家小学、南充白塔中学和涪江路小学,出席三所学校的开学礼。典礼上,唐英年表示,这不是一般的开学典礼,它体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他勉励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为重建家乡和祖国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在这些学校,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和朴实的话语,高亢的歌声和深情的诗朗诵,让唐英年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感恩。袁家小学学生代表陈燚动情地说:“灾难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和乐观、香港援建让我们领悟了爱与感恩……我们会有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和比现在更灿烂的笑脸。”

  二日上午,唐英年在见证了川港康复科技综合大楼设计合同签字仪式后,前往地震伤员康复中心看望伤员。

  地震时右肘部骨折的十岁孩子夏凤婷,为唐英年献上了他用安装的机电手所绘制的海上日出图,令唐英年感慨不已。在几位腿部受伤的少女声情并茂的《小城故事》歌声感染下,唐英年兴致勃勃地走到她们中间,同唱一首歌。此刻,感动、感恩、欢颜,浓浓的情愫汇聚于一堂。

  了解到康复中心由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陈启明教授发起的“站起来”团队,已经在四川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唐英年向他们致谢说:“你们的工作是高尚的,充满希望的,大家一定要站起来,加油!”

  二日下午,唐英年与四川省副省长魏宏等商讨进一步加快援建进度等相关事宜。会后,唐英年一行返港。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