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腊证交所遭汽车炸弹袭击 据称是恐怖袭击(图)

2009年09月03日0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警务人员清理爆炸现场的残骸

警方在调查取证

  希腊证交所遭汽车炸弹袭击

  一天两起爆炸 一名妇女轻伤 

  希腊首都雅典证券交易所大楼外2日晨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名妇女受轻伤。证交所当天照常开门营业。

  警方怀疑,希腊极“左”激进团伙“革命斗争组织”发动这一袭击。

  一日两炸

  希腊警方说,当地时间5时38分(北京时间11时38分),停放在雅典证交所外的一辆载有炸药的白色货车发生爆炸。

  爆炸致使证交所大楼多层窗户玻璃被震碎,玻璃碎片飞出大楼数百米外。

一名过往女行人遭玻璃碎片划伤。此外,证交所旁边一家汽车交易行遭严重炸毁,附近多辆汽车着火。

  警方发言人帕纳约蒂斯·斯塔西斯说:“爆炸对证交所大楼本身以及附近车辆造成重大损坏,其中5辆车完全遭毁坏。”

  斯塔西斯说:“那是一个炸弹,已在被炸毁的货车内找到爆炸装置残余物。”他透露,这辆货车于8月31日遭窃,车内载有大约15公斤炸药。

  2日清晨,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一政府大楼外也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大楼部分窗户玻璃受损。

  警方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4时56分(北京时间10时56分),炸弹被放置在一烹饪器皿内,后安放在大楼外一电话亭内。

  正常营业

  雅典证交所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罗斯说,证交所2日上午照常开市。

  “今天的爆炸造成证交所大楼严重受损,但雅典和塞浦路斯证券交易所将照常营业,”卡普拉罗斯说。雅典和塞浦路斯的尼科西亚证交所共享一个交易平台。

  雅典证交所一名发言人说,眼下正评估损失,“目前,我们了解到一些工作人员的工作间和桌椅受损,但核心工作正常运转”。

  路透社报道,雅典证交所2日股票交易下降2.4个百分点。

  幕后凶手

  眼下尚无任何团伙或个人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也不清楚两起爆炸是否存在关联。但在证交所爆炸发生前,希腊媒体曾接到过匿名警告电话。

  警方发言人斯塔西斯说:“所有证据表明那是一次恐怖袭击。我们尚未获悉有人宣称发动袭击。”但从炸弹制造手法来看,警方怀疑是激进团伙“革命斗争组织”所为。

  法新社报道,“革命斗争组织”出现于2003年9月,2007年袭击过美国驻雅典大使馆,被欧洲联盟列为“恐怖组织”。

  今年早些时候,这一团伙在美国花旗银行位于雅典的地区总部外放置一辆汽车炸弹,后被警方拆除。一个月后,它在花旗银行位于雅典郊区的一分行外引爆一枚炸弹,造成大量财产损失。

  这一团伙还涉嫌多起希腊本国和外国银行遭炸弹爆炸袭击事件:雅典市一幢驻有一家法国银行和希腊银行的大楼外今年4月发生一起爆炸事件;欧洲银行位于雅典的一家分行今年5月遭炸弹袭击;雅典市中心一处税务局今年7月也遭袭击。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