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十三国亚欧邮票与钱币展今开幕规模创纪录

2009年09月03日0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电(记者应妮)选取了亚欧地区四十三个国家不同时期的珍贵邮票及钱币近四百件(套)的“二00九亚欧国际邮币展”二日在此间开展,这是中国首次如此大规模地举行类似主题的专题展。

  《万象凝彩——二00九亚欧国际邮币展》的举办,是在第七届亚欧峰会落幕一周年后,以邮票和钱币为载体,将亚欧两大洲的悠久历史与璀璨文化再一次展示给世界。


  该展选取了亚欧地区四十三个国家不同时期的珍贵邮票及钱币约四百件(套)。这是中国展览历史上首次将四十三个亚欧国家的邮票及钱币集中展示的大规模专题展览,无论对于世界集邮集币爱好者,还是对于亚欧峰会各成员国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盛会。

  同时,展厅内还特设了音乐名信片专题区域,选取了民间收藏家的二十余国的音乐题材明信片,使展览另辟了一个音乐艺术的窗口,从中体味各国艺术的多元性。

  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董俊新表示,该展希望通过真实的邮票及钱币藏品展示,宝贵的影音资料,多方位地向观众展现亚洲和欧洲的邮票和钱币文化以及亚欧四十三国的人文特色,并且展现了一个民族多元化、历史发展进程多元化、经济体制多元化、政治制度多元化,以及文化样式多元化的世界。

  据悉,该展将在首都图书馆免费展出七天。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