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果敢王”彭家声下落成谜 去向传出5版本(图)

2009年09月03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彭家声

上芒卡大弯拐设置的临时安置点

缅甸南邓乡边民牵着牛儿逃难

  “果敢王”彭家声下落成谜

  目前有五种版本:被仰光控制;投靠第四特区主席;投靠第二特区佤邦;潜伏在果敢农村欲卷土重来;已逃离缅甸

  “果敢特区主席彭家声到底躲到哪去了?”果敢同盟军和缅军的战火平息以来,在果敢边民和南伞边境等地,彭家声的下落成为最大的悬念。目前关于彭家声下落的有五个版本。

  “彭家声投降被缅军抓住,现已送到仰光被控制了。”南伞镇的三轮车司机卫德元说,他听到好几个边民这样说。

  而果敢包包寨的边民拉乐则称,果敢同盟军与缅军交火后,彭家声眼看大势已去,带着一帮官兵,投靠了他的女婿——第四特区主席林明贤。但另一果敢边民左小伦则称,彭家声投靠了第二特区佤邦。两人虽然没有充分依据,但他们认定反正是投靠了其他三个特区,其中最大的可能就是到了他女婿那里。

  自称知情的南伞人何高林说,彭家声还潜伏在果敢农村,正在组织力量伺机扭转局势;另外,南伞的一名华商林先生则说,彭家声在果敢的别墅被缅军占领,见大势不妙,彭家声已逃到国外,正在躲避风头。

  “都是道听途说。”南伞的出租车司机杨新忠认为,五种说法没有任何事实证明其准确性。他说,他的外侄一直是彭家声的保镖,战争前几天,外侄还和他通电话,称彭主席正在忙着应付与缅军打仗。直到战火打响后,他担心外侄,可一直打不通外侄的电话。他肯定地说,彭家声还活着,而且还与外侄在一起。当记者向他要其外侄的电话,他死活不肯,称一有彭家声和外侄的消息就告诉记者。

  彭家声到底躲到哪去了?他的下落,目前已成为此次战争中暂时的悬念。南伞镇一名地方干部称,这个悬念随着局势的发展,肯定会浮出水面。

  部分同盟军

  投靠佤邦

  果敢王下落成谜,其部下同盟军到底去向如何?昨日,记者从多方面获悉,被打散的部分同盟军已投靠第二特区佤邦,一部分返乡当平民。

  “我运了两车被打散的同盟军。”四川隆昌金鹅镇的43岁的吴启良,四年前来到云南孟定至清水河路线跑客运。他说,前两天,他用自己的东风小卡面包车,在孟定拉了两车被缅军打散的果敢同盟军到南伞,直至把他们送到南伞口岸。

  他说,那些被打散的果敢同盟军介绍,他们被缅军打散后,从果敢逃到缅甸境内40公里外的南邓,经南邓逃到孟定。在南邓,长官根据士兵意愿,一部分同盟军投靠了佤邦,准备继续参加与缅军作战;一部分不愿继续打仗的,每人领到1000元钱后脱掉军装回家。

  另一个果敢边民华跃升说,他的一个堂弟也是被打散的果敢军,逃到南邓后,堂弟觉得轻易败给缅军不服,投靠了佤邦准备再战。

  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被缅军打散后已回到果敢家中的同盟军士兵蒋光明,他说是有一部分战友投靠了佤邦,但具体有好多人投靠,他不是很清楚。“反正我是不想打仗了。”

  佤邦不想打“第一枪”

  与缅政府接触10次

  昨日,记者电话连线了佤邦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周大福。“对于目前的局势,我们有充分的准备,我们不希望双方交战,佤邦更不会打第一枪,缅甸的民族地区和缅甸联邦政府之间有分歧、有矛盾,但这些都可以通过对话、协商取得共识。”周大福说。

  据了解,在佤邦经商、务工的中国人有近两万人。周大福称,目前除了南邓地区有少量民众进入中国芒卡外,佤邦其他地区很平静,“我们特区距离边境线较近,如果发生战争,在佤邦的中国人现撤也来得及。”记者昨日在中缅边境南邓口岸看到,南邓边民牵猪赶牛、拖家携口,沿公路骆绎不绝地涌向云南边境芒卡镇和孟定镇避难。中方已在芒卡镇上芒卡大弯拐集中搭起近百个帐篷,对这些边民进行临时安置。

  据称,昨日佤邦方面与缅甸政府进行了谈判。对此,周大福回应说:“目前这方面的消息不好通报,佤邦方面已与联邦政府接触10次,但不是谈判,而是交换意见,我们通过信息、电话等方式来往,不仅仅是今天,这段时间以来一直没有中断过。”

  周大福说,缅甸政府军占领果敢后给佤邦造成了巨大压力,但要佤邦解除武装却是有条件的:第一,要保持地方稳定,民族平等,相互尊重;第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第三,地方政府需要有高度自治权;第四,部队可以裁员、撤掉番号,但要保留部分精华部队维持治安;第五,联邦政府要承认地方政府的合法性。

  对于目前缅甸政府与佤邦方面经过多次接触后分歧的焦点,周大福表示,“这只是我个人意见,这并不代表官方言论,但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