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加拿大百万华人筹备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60大寿

  中新社多伦多九月二日电 (记者 吕振亚)“新中国迎来"六十大寿",今年"十一"意义非凡。”多伦多侨领伍卓生二日在此间说,大多地区侨社将以最大的热情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

  由大多地区侨团联合发起的国庆筹备委员会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即将在“十一”前后举办的各项活动安排。据悉,多伦多华人自一九五四年首次举办国庆庆祝活动以来,五十多年从未间断过,庆祝规模越来越大。今年是六十大庆,当地华社更是早早筹备,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更为多样。除传统的国庆宴会外,今年户外庆祝活动包括升旗典礼、彩车游行等。目前已报名参加游行的社团超过五十个,备好的彩车三十多部。

  多伦多华联总会主席陈丙丁介绍说,“今年华社的国庆活动不仅得到政府的支持,而且政府要员会亲自到场与华人同庆。目前已知安大略省省长等政要将参加"十一"当天正午的升旗典礼。”

  加拿大现有华人超过一百二十万,每年“十一”期间,各种庆祝活动遍布全加各大城市。在加西部华人聚居城市温哥华,上百个新老侨团正联手合作筹备举行一系列活动,主题确定为“弘扬中华灿烂文明,繁荣加国多元文化”,项目包括大游行、千人宴、文艺汇演、图片展览和中国文化节。此外,渥太华、蒙特利尔和卡尔加里等地也有各式“十一”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