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大学生村官考录比例为20:1 创历年来新高

2009年09月03日0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太原9月2日电 (贾婧楠 记者 刘建林)山西省委日前为今年新选聘的9011名大学生“村官”举行了赴任动员大会。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大会,并深情寄语全省大学生“村官”,要在基层火热的实践中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谱写青春的华美篇章,为推进“三个发展”、建设新基地、新山西作出应有贡献。


  张宝顺指出,全省实现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干部标志着选聘工作进入了新阶段。要着力解决好3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作用如何发挥;二是工作如何持续;三是机制如何完善。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从山西实际出发,从更高水平上推动这项工作。

  张宝顺对大学生“村官”提出4点希望:一是要把奉献创业作为人生之本,在推进“三个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二是要把不懈学习作为修身之基,在向实践、向群众学习中增长见识、完善自我;三是要把勇于实践作为成长之径,在复杂环境和基层工作中锻炼成才;四是要把创新创造作为成功之源,在爱农强农惠农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2006年以来,山西省共选聘28782名大学生村干部,并成为全国率先实现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干部的省份。今年该省选聘大学生村干部工作自4月开展报名以来,报名人数达到18.3万人,考录比例为20∶1,创历年新高。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