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期间邮政快递服务将禁寄液体物品

  国庆期间邮政快递服务将比照奥运期间禁限寄递要求

  国庆期间,邮政部门对禁限寄物品的要求将比照奥运期间的标准进行。记者9月2日了解到,即日起,邮政速递EMS对液体类邮件将不予收寄,同时,各邮局营业窗口在收寄包裹邮件时将加强对内件的验视。

  奥运期间,香水、洗发水、精油等液体产品上了禁限寄的名单。记者从北京邮政速递物流公司(EMS)了解到,为了确保国庆期间快递邮件的安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发了国庆期间确保快递邮件安全的通知。通知称将比照奥运期间快递服务的要求,对一些液体类邮件采取临时禁限寄递的措施。邮政部门将对所有邮件进行100%验视,而香水、洗发水、精油等液体产品都将临时成为禁限寄物品。此外,化工类、粉末类、机电装置类、类似肥皂块状(膏状)物品及不明金属、装有不明气体或液体的密闭装置都不能邮寄。

  邮政部门表示,化工类产品只能到EMS安定门营业部交寄,并需签订“邮件安全协议”。如果所寄物品性质不好识别,工作人员将要求寄件人提供市级以上化工检验部门出具的非危险物品或非妨碍公共卫生物品的鉴定证明及按该产品所属属性由相关公安、防疫、消防部门出具的在正常作业条件下确保安全生产的鉴定证明后,才能收寄。对异地交寄的不得收寄。

  为确保邮件寄递安全顺畅,邮寄业务营业前台工作人员和上门收寄人员将开包查验寄递物品。化工类产品将不办理上门收寄。

  EMS提醒市民,快递物品前要咨询邮政工作人员或11185,咨询相关寄递规定。避免邮寄有关物品违规,带来不便。(记者:李宁)

  热门搜索:国庆,安全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