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赖访台影响两岸 蓝营努力沟通表明态度

2009年09月03日0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达赖访台影响两岸 蓝营努力沟通说明

  台海网9月3日讯 马英九同意达赖喇嘛访台后,对两岸关系造成振荡,蓝营正努力透各种管道,向大陆说明马英九的两难、党政高层的立场与态度。外传大陆方面曾向国民党提“三不”要求,党中央不作回应,但有党务高层人士认为,大陆不可能提这种条件。


  据《联合早报》报导,大陆当局趁国民党高层人士上周末访问北京时要求承诺“三不”,即达赖不召开记者会、国民党高层不与达赖会面、达赖不发表演讲。

  针对“密使”说,党副秘书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与文传会主委李建荣都指出,主席吴伯雄已经定调“不回应”,因此党内不会再额外说明。不过,有党务高层人士表示,吴伯雄强调“国共平台”平时就存在。意指两岸并非只限于高层对高层才叫沟通。

  这位党务人士表示,这次达赖访台,吴伯雄即经由大陆访问团造访国民党的机会,进行说明。不仅如此,国民党各单位也利用两岸交流建立的人脉,进行沟通、说明。

  这位党务人士认为,外传大陆提“三不”并不合理。因为大陆十分清楚,达赖并非国民党邀约。且其中“二不”的决定权又是在达赖,国民党不可能要求达赖不开记者会、不发表演讲,何况达赖还是有接受访问,举行一场公开演讲,以及和天主教枢机主教单国壐对话。至于要求“国民党高层不与达赖会面”,大陆应该清楚这项要求根本是多余的,因为蓝营高层根本不可能参加绿营政治算计下设置的场子。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