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鼓励民众接种流感疫苗

2009年09月03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9月1日“强烈建议”美国民众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以避免染上流感。

  纽约市当天宣布一项防控流感计划,其中包括所有学龄儿童可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免费疫苗

  奥巴马1日出席美国甲型H1N1流感防治准备工作高层会议时说,美国在研制一种安全、有效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方面“正取得稳步进展”,期望很快开始一项疫苗接种计划。


  奥巴马说,获得可用疫苗后,每个美国人都应接种,“公众完全出于自愿加入这项计划,但会得到强烈(接种)建议”。

  “我不希望任何人感到惊慌,但的确希望每人都做好准备,”奥巴马说。

  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1日说,作为市政府防控流感计划的一部分,所有学龄儿童今年可免费接种新型流感以及季节性流感疫苗。

  纽约市要求公立学校每天上报缺课率,学校出现流感症状者超过5例也必须上报。政府将把这些学校的数据情况每天在网上更新。

  纽约市医院也已做好应对流感患者激增情况的准备,及时在网上更新医院急诊室关于流感的数据。此外,市政府还将派出数百名“流感卫士”志愿者到老年中心、教堂、学校以及其他地方宣传有关防控流感的知识。

  “很能理解,我们知道纽约市民对可能面临的风险感到担心,”布隆伯格说,“我们的工作就是防患于未然。”

  仍在测试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敦促各州及地方卫生部门做好疫苗接种准备。这一中心说,眼下疫苗仍处于试验和分析阶段,有望最早在10月后半月投放市场。

  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迄今已花费大约10亿美元用于研制和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计划再拨款70亿美元用于进一步的疫苗采购和其他防治工作。

  一旦疫苗被证实安全、有效,美国政府将分批向各州卫生部门发放疫苗,预计首批发放量为4500万支。

  美国迄今已向5家疫苗生产商订购1.95亿支疫苗,预计最终采购量达2亿到3亿支。

  纽约市作为美国新型流感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迄今已报告50例死亡病例,约占美国全国死亡病例十分之一。

  纽约市卫生局局长托马斯法利说,预计纽约市10月中旬将首批接收120万支流感疫苗,此后每周将收到50万支。

  形势严峻

  美国政府担心,随着北半球秋季气候的到来,美国可能出现第二轮甲型H1N1流感大暴发。

  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一种新型病毒,许多人因缺乏抗体而容易受感染。自今年4月暴发以来,美国有大约200万人感染这种流感,其中近8000人入院接受治疗,死亡病例大约500例。

  白宫8月2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警告,今年秋冬如果流感大暴发,美国将有大约一半人口可能会感染甲型H1N1流感,其中大约180万人可能因此而住院,死亡人数可能达到9万人。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的各项防控努力旨在将新型流感对国民健康以及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

  “我完全相信,我们的团队……已完成一份出色的工作,为可能发生的一切做好准备,”奥巴马说。(李良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