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奢侈品频迎大批中国豪客 风头盖过阿拉伯王室(图)

2009年09月03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一些中国人走过英国奢侈品店。

  尽管面临金融危机,但英国的奢侈品店却迎来一批又一批中国豪客。事实上,这些一掷千金的中国富人正在取代阿拉伯王室和俄罗斯富人,成为英国高档奢侈品的最大买家。对于经济低迷的英国来说,中国富人频频到来无疑带来一丝曙光。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涌入伦敦西区的高档奢侈品商店购物,其数量远远超过了阿拉伯国家的王室成员以及俄罗斯的富人。

  为了吸引这些来自中国的“上帝”,伦敦西区的一些商店甚至不惜重金聘请会讲普通话的职员,来为他们购物提供方便。


  风头盖过阿拉伯王室

  根据伦敦各大免税店提供的数据,与一年前相比,中国游客购买高档奢侈品的数量上升了3至4倍。在拥有许多高档品牌珠宝店的伦敦邦德街,中国游客在免税高档奢侈品商店里花的钱已经超过了阿拉伯王室、俄罗斯、美国和尼日利亚的阔佬。

  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的发言人表示:“中国、中东和俄罗斯的消费者都喜欢奢侈配饰,比如皮包,珠宝和手表。在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里,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水平无论在哪个季节都高居前五名。

  英镑贬值成为推力

  英镑对人民币汇率的疲软,高档奢侈品的诱惑力是吸引中国游客的主要原因。“我们在找高品质的品牌货。”来自北京的王丽莲(音译)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

  英国媒体普遍认为,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出炉后,中国经济将有希望保持8%的增幅,超过任何一个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发展速度。这抵消了出口需求下降的不利影响,中国富人阶层的收入继续保持上升趋势,购买欧洲高档奢侈品的能力有所增强。

  有报道称,目前中国内陆每1700个居民中就有1人的个人资产超过100万美元。

  全球回报集团的奈杰克·达斯勒也表示:“尽管经济形象不乐观,但我们希望中国消费者不断增加的趋势能一直持续到年底。要知道,中国游客在英国70%的开销都花在购物上了。”

  对英国经济作用不大

  由于经济不景气,很多人希望这些出手阔绰的中国富人能够给英国带来一丝曙光。

  但英国敏特市场调查公司的理查德·伯克斯认为,指望中国和远东国家的游客力挽狂澜是不太现实的。“有些商店受到的益处很大,伦敦的零售业绩也可能受到了一些提振,但对整个国家来说作用还是太小了。”(阿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