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贩用报废部件拼出山寨警车(图)

2009年09月03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南岸区天台岗小学附近出现了一辆奇怪的“警车”(如图),该车除两扇门采用警车涂装,拥有警用徽标和“公安”字样外,其余部分通体深蓝色、残破不堪。这样的车怎能执行任务?路过的人都感到纳闷。

  昨上午,记者在天台岗小学附近,找到了这辆车牌为渝AY1069的“警用”桑塔纳。因车身实在怪异,吸引了不少路人观望,但驾驶员却毫不在意。记者上前攀谈,自称二手车贩的驾驶员爽快的道出了雷人“警车”的来龙去脉。最近,他收购了这辆有11年车龄的桑塔纳,因车况太差,只好找了一些旧车部件更新,其中就包括这两扇来自报废警车的车门:“现在停在这里,正是因为水箱过热。


  “你这种山寨警车,开起是拉风,不过可能要遭查哟?”面对旁观市民的质疑,驾驶员正色道:“又不是贼货,怕啥子!”眼见围拢看“警车”的路人越来越多,该男子立即驾车离去。

  这样的“山寨警车”能否上路,警车零部件为何流到车贩手中?就此记者打通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长公开电话,民警解释:警车报废流程和民用车相同,都遵循《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车贩可从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点拆解旧警车的一些非主要部件,但警车标志一定要在上路前进行处理;任何民用车辆不得使用警车的图案、文字,像这种“山寨警车”只要上路行驶,交警就可以扣车处罚。(记者张质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