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科技装备亮相金融展 人脸通ATM机明年启用(图)

2009年09月03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高科技装备昨亮相国际金融展———

  ATM机会识别人脸并阻止“蒙面人”盗卡取款;随身携带的手机变成银行卡,可随时随地缴费购物;小巧玲珑的刷卡键盘连上电话线就成了家庭POS机,足不出户便能缴费还款。昨天,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金融展正式开幕,各类创新金融科技产品令参观者目不暇接。

  在ATM机取钱既担心身后有人偷看密码,又害怕机器被人做了手脚,银行卡丢了更让人提心吊胆。如果ATM机能识别人脸,这些烦恼将不复存在。


  记者昨天在金融展上看到了全球首款嵌入式“双摄像头”汉王人脸识别产品。这一俗称为“人脸通”的高科技产品,将专门安装在ATM机上端,成为“ATM机的保护神”。

  据汉王科技董事徐冬坚介绍,“人脸通”可自动通过ATM机上的外置摄像头,拍摄取款人脸部特征,在确认取款人的眼睛、鼻子、嘴等部分鲜明轮廓之后,方可进行下一步交易。它同时具有防蒙面伪装取款功能。如果取款人戴着口罩、墨镜以及帽子,使得机器无法辨认取款人脸部轮廓,ATM机将自动终止取款交易,防止蒙面犯罪嫌疑人在ATM机中取走失主存款。另外,当ATM机上的摄像头出现遮挡、机器遭到恶意敲打破坏、视频丢失等情况时,“人脸通”可以通过自动检测并实时报警提醒,以便维保人员及时发现并处理,保障储户存取款安全。目前,该公司正在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以及平安集团等联系解决方案,预计明年在北京市场投入应用。

  中国最大的线下支付公司拉卡拉昨天也把便民金融服务的概念带到了展会。拉卡拉公司将形如公用电话的支付终端安装到便利店、超市、药店、加油站甚至办公室等场所,持卡人不用去银行排队,也不必使用电子银行,就可以在家门口给信用卡还款、缴水电燃气费、给手机充值。目前,北京已有近3000个这样的便利支付点。到明年年底,全国将有10万家拉卡拉的支付点给百姓带来便利。(燕平)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