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7.3级强震撼动雅加达 3000座建筑严重受损

2009年09月03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灾区现场
9月2日,印尼爪哇岛,人们站在地震中倒塌的房屋前。
印尼7.3级地震
印尼7.3级地震

    印度尼西亚爪哇岛2日发生强震,造成至少42人死亡,400余人受伤,数千人撤离居所。首都雅加达等地震感强烈。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从目前的情况看,此次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数字还可能进一步增加。

  居民恐慌

  印尼西爪哇省附近印度洋海域当地时间2日14时55分(北京时间15时55分)发生里氏7.3级地震,震中位于西爪哇省打横地区西南约142公里处的印度洋海域,震源深度30公里。

之后该地区又连续发生两次余震,强度分别为里氏6级和里氏5.1级。

  雅加达距震中大约200公里,震感强烈,不少居民惊恐地冲出居所和办公场所,涌到街头,场面一片混乱。

  艾迪·撒普安住在打横市附近,靠近震中地区。他告诉路透社记者,当地许多房屋倒塌,没有倒塌的多数是木屋,“不少村民受伤,浑身是血”。

  打横市一些目击者描述,当地一些房屋倒塌,包括市长的住所,一座清真寺损毁。

  伤亡数字

  由于救援工作正加紧进行,伤亡数字不断发生变化。

  印尼危机处理中心官员鲁斯塔姆说,该中心目前已收到的报告显示,地震造成至少42人死亡,422人受伤,另外西爪哇省展玉地区还有约40人被埋在坍塌的房屋下。印度尼西亚灾害管理中心官员普里亚迪·卡鲁多诺说,地震已造成西爪哇省和中爪哇省3000余座建筑物严重受损,近1000座建筑物轻微受损。

  印尼主要发电厂、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企业没有受到明显影响。

  海啸警报

  地震发生后,印尼地震部门发布海啸警报,但大约半个小时后解除。

  地震部门工作人员贾亚·莫贾亚介绍,地震发生后不久,西爪哇岛一处海港检测到海平面小幅度上升,“海平面发生变化,说明发生小型海啸”。

  设在夏威夷的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这次地震不会引发大范围海啸。韩建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