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尔S-e复式平衡技术破行业百年技术魔咒

2009年09月03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海尔洗衣机首创的“S-e复式平衡技术”到底有多大来头?近日,在北京举行的该项技术全球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直线电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金能强的评价,可以作为一个权威答案供业界和消费者参考。
“海尔洗衣机"S-e复式平衡技术",是一项具有创新性的、引领性的技术。”金能强表示。

  技术创新成就领军者

  作为行业内的权威专家,金能强首先站在全球行业竞争和技术研发的大背景下审视了“S-e复式平衡技术”。

  “在中国,由于历史原因,洗衣机工业起步较晚,直到1978年才正式生产家用洗衣机。80年代,全国各地掀起了大规模的洗衣机技术引进热潮,大约有40多个厂家先后从国外引进了洗衣机技术。”金能强表示,我国洗衣机行业长期依赖外来技术来进行发展,始终是受人掣肘。拥有自主核心技术,不但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更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根基。尤其在当今世界,一切以科技为先,在不同的行业和领域,科技都扮演着引领民族进步和国家进步的重要角色。一直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海尔洗衣机自成立之日起即始终秉承自主创新、积极进取的科技发展理念,在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中,推出多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及产品,不断地推动着我国洗衣机行业的技术发展,更在世界上占据了重要的领导者地位,成为世界洗衣机业内公认的领军者。

  “S-e复式平衡技术”更具人性化

  技术是一切工业发展的基础,拥有尖端的、世界领先的技术,将成为未来竞争的核心点。金能强认为,洗衣机的平衡技术作为影响整机性能的核心技术之一,直接决定了产品在稳定、噪音等方面的高品质。

  自1928年第一台滚筒洗衣机问世至今,全球范围内滚筒洗衣机领域一直是两种平衡技术共存,一种称为欧式,一种称为斜式,这两种平衡技术各有优势,但同时也存在局限性。欧式平衡技术,是根据欧洲消费者把洗衣机放在水泥地面上使用的习惯,采用配重平衡系统,有效降低产品工作时的震动。但是由于采用压迫式方法降低产品震动,限制了产品高度,取放衣物不方便。斜式平衡技术,是针对日本房屋普遍木制地板结构,采用调节减震系统的平衡技术,缓冲了洗衣机工作过程中由内向外的震动力量传导,但是产品在洗净度方面有所下降。

  “海尔洗衣机的"S-e复式平衡技术",创新性地采用了"钢球+液体"组成的多腔复式平衡系统来解决洗衣机的动平衡问题。”金能强认为,这一技术的动态补偿能够令洗衣机始终保持平衡运转,消除洗衣机在运转时产生的震动;同时使得洗衣机的重心能够上移,取放衣物更方便;由于可以动态补偿洗衣机运转过程中产生的偏心力,因而内筒的直径可以做的更大,来满足消费者对大容量洗衣的需求,洗衣机产品更具人性化和品质化。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