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世博会不求盈利但求收支平衡

2009年09月03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九月二日电 (记者魏群)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陈先进今天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世博会不求盈利,但求收支平衡。

  在“上海世博会伦敦推介会”上,陈先进就有关世博会收支情况规划对记者算了一笔细账。
他说,世博会的投资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运营费用,预计一百零六亿人民币;第二部分是场馆建设费用,大约需要一百八十亿人民币;第三部分是动拆迁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费用,因为世博会园区原来是工业区,有二百多家企业,一万多户居民,需要把这些企业和居民重新安置,这部分费用大约需要两百八十亿人民币。

  关于费用的回收,陈先进表示,世博会总的目标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做到收支基本平衡。三大部分费用中的第二、第三部分费用,是靠以后世博会后期的使用来进行平衡。而第一部分一百零六亿运营费用的回收,需要世博局通过市场运作的方式来平衡。

  这部分主要靠两种方式,一是市场开发,靠赞助商赞助。目前世博会共有四十一家赞助商,其中全球合作伙伴十三家,高级赞助商十三家,项目赞助商十五家。目前世博会的市场开发工作已经完成,并超出了原定的目标。

  第二种方式就是票务的销售,目标是达到六十亿人民币。只要世博会的参观者达到规划中的七千万人次,就能实现这一目标。

  陈先进说,到目前为止,上海世博会的支出都在严格按照规划进行,没有超支。他对世博会最终做到收支平衡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