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英华人办国庆杯高尔夫球友谊赛 庆新中国60华诞

  中新网伯明翰9月3日电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9月1日在伯明翰举办“国庆杯”全英华人高尔夫球友谊赛,并举办盛大庆祝国庆晚宴。

  来自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等地11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仅13岁。

  在当晚举行的比赛颁奖仪式及国庆庆祝晚宴上,比赛组织者——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文兴对记者说,“国庆杯”高尔夫球友谊赛虽然此前已举办了三届,但本届因是国庆六十周年,所以规模最大,选手报名极为踊跃。参赛选手中中年及青年华人华侨占据主流,通过比赛不仅可以“以球会友”,增进全英华人华侨之间的友谊,而且以此形式庆祝新中国六十年国庆,可以让这些年轻人加强对祖籍国的认同感。

  中国驻英使馆侨务参赞林旭在庆祝国庆晚宴上表示,此次比赛是全英华人华侨庆祝新中国六十年国庆系列活动的开端。他在回顾了新中国六十年发展历程后说,在过去的六十年中,英国的侨胞一直关心、关注中国各方面的发展,对中国经济发展及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在中国遭受地震等灾害的时候,慷慨解囊捐助,他对此表示感谢。

  在比赛颁奖仪式及国庆庆祝晚宴上,英国华人华侨还表演了舞狮、武术、歌舞等精彩节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