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民8月人均亏损4万 上月跌得最狠个股新鲜出炉

2009年09月03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者按:自A股见顶3478点以来,在短短1个月的时间内,沪深股市流通市值总计损失近3万亿元。以此估算,股民单月人均亏损高达4.2万元。

在经历了惨不忍睹的8月行情后,A股市场在9月头两个交易日终于迎来了弱势反弹行情。

自A股见顶3478点以来,在短短1个月的时间内,沪深股市流通市值总计损失近3万亿元。以此估算,股民单月人均亏损高达4.2万元。不过面对市场反弹,有近7成的股民继续看空市场。

受困于银行新增信贷收紧、信贷资金撤离市场、IPO和再融资节奏加快等众多利空消息拖累,沪深两市总市值在8月4日突破了24万亿大关后便开始呈现暴跌走势。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两市流通市值损失近3万亿元。

根据中登公司数据计算,目前A股有7000万交易股民。对比损失的3万亿元的流通市值,股民在本轮调整中人均账户市场损失已高达4.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个人账户的大幅缩水以及市场赚钱效应的严重缺失,引发了股民的全面看空。据中国新闻网的调查显示,超过3900人的受访者中,有68%的网友认为“沪指会继续下跌”。同样,在超过4000人参与的另一项“您认为股市年内将到达多少点?”的调查中,超过5成被调查者认为,股指将在年内跌至2500点以下。

57只权重股跌破年线

迎来“开门红”后,2日大盘在石油、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收出9月份的第二根阳线。尽管如此,前期股指的连跌仍令不少权重股跌破年线。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重,投资者应轻仓参与反弹操作,从选股的角度来看,可关注在大盘下跌过程中严重超跌、股价跌破年线的权重股。

 钢铁股跌得最惨烈

据记者统计,沪深300指数的成份股中,57只个股于近3个交易日内已跌穿年线,呈现出严重超跌的形态。其中,交通运输板块中有10只权重跌穿了年线,钢铁板块和电力板块分别有5只个股跌破年线。而这里面跌得最惨烈的行业便是钢铁板块。8月3日以来的破年线个股中,钢铁板块有4只个股的跌幅居前十,其中唐钢股份以39.77%跌幅居于榜首,远超同期大盘20.43%的跌幅。

“钢铁板块在本轮的调整行情中下杀幅度普遍较大,不少个股已连续跌破了关键支撑位置,后市有望在政策利好下企稳反弹。”一位大型券商的行业分析师表示,由于对政策面的敏感,强周期的钢铁板块陷入了破位调整,但随着地产旺季的到来及雨季后基础建设提速,只要政策面不转为针对性打击,该行业都有较好的上升空间。

事实上,这些跌破年线的权重股中有一些个股的中报业绩还不错,以华夏银行(600015,股吧)为例,今年二季度该行净利润达16.66亿元,环比增长137.32%。从这一点出发,的确有一些权重股带有被“错杀”色彩。招商证券认为,由于股指仍存在继续探底寻求支撑的可能,轻仓的投资者可适当参与超跌严重、业绩良好个股的反弹机会。

企稳后可关注超跌者

“在大盘下跌过程中选股,应该采取两种极端的思路:一种是拒绝回调的抗跌股,一种是下挫速度快、调整力度猛的超跌股。以目前大盘的形势来看,后者随大盘反弹而上行的空间更大。”资深市场人士韦永辉表示,短期内市场的走势并不足以乐观,尤其是昨日大盘收阳后呈现出的量价背离,由此可见市场的观望气氛非常浓厚,仍有继续调整的需求。因此,后市操作重心应捕捉大盘出现阶段性反弹中具有较好回升空间的超跌股,尤其是前期下跌幅度较大、速度利落的个股,如短线跌破年线的券商、钢铁等大盘权重。

韦永辉认为,从技术上看,年线是股指运行中最具力量的趋势线,这是因为其体现了中长期主力的成本位置。股指快速击穿年线后,主力往往会采取向上振荡的操作。因此后市可密切关注跌破年线10%的权重股,配合大盘出现反弹走势,短线有望取得较大的空间。

资深市场人士王镇谦也表示,尽管后市大盘仍有继续筑底企稳的过程,但股指在轮番下杀后已离短期底部不远了,一旦大盘企稳,可适度关注金融、地产和钢铁等有良好业绩支撑的超跌股。

  83日至今跌幅前十权重股 



   

代码

名称

跌幅(%)

2日收报(元)

000709

唐钢股份

39.77

6.46

600058

五矿发展

37.60

16.72

600001      

邯郸钢铁

34.23

4.97

600357

承德钒钛

34.03

6.93

600808

马钢股份

33.23

4.34

600428

中远航运

33.17

9.32

600026

中海发展

33.08

11.73

600837

海通证券

31.94

12.99

600015

华夏银行

31.54

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