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男子捕捉“白昼流星” 科学家称是幻日奇观

2009年09月03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天空中出现巨大的光点

光点的确很想流星,但科学家解释其实是幻日现象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日报道,英国切尔腾纳姆市日前发生“幻日”景象,仅持续几秒钟的奇观被一名眼疾手快的男子拍个正着。

  现年31岁的马修·平莱斯是当地教堂的志愿者。8月25日下午天气晴好,他正带着16个月大的儿子托马斯在公园玩,突然发现空中划过一道耀眼的亮光。根据他的描述,光点体积不小,前端放出橙光,后面拖着长长的白色尾巴。
平莱斯说:“我立刻想到那是颗流星,刚抓起相机拍到两张,它就消失在一片云后面,随后再也没有出现。我不相信这世上有什么UFO,所以认为那是颗流星。”

  但是科学家们看到照片后给平莱斯泼了一盆冷水。根据英国皇家气象协会罗伯特·马西博士的解释,那虽然不是UFO但也不是流星,而是一种奇特的大气现象——幻日。这种奇观的产生是由于当时大气中弥漫着无数精细的六角柱形冰晶,它们和三棱镜一样可以折射太阳光,于是在空中形成了光点,和真太阳遥相呼应。

  “光点看上去好像在动,但实际上是云层在动……流星经常在夜间才能观察到,不过这虽然不是,但拍摄者还是应该感到高兴,因为他拍到了这么一张美丽的图像,”马西博士说。(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