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同一门牌两套房算不算是“房中房”?

2009年09月03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荣大厦内37套住宅一分为二

  -两所房子同一门牌

  -街道称“房中房”只是误会

  广州麓苑路三荣大厦于2003年交楼,黄女士是第一批业主,住在某层西南向的09号房。她说,当年入住时,大厦的入住率不高,其中尤以每层的11号和13号乏人问津,因为它们都是朝向正西面。
“里面真的很闷热。无论发展商怎样宣传,推出优惠价格,就是没有人愿意买。”

  2004年,朝西的单位突然热销,很快便全部售完。“11号房的业主告诉我,推销员都建议看房者买下低价的西向房子,然后一分为二,这样出租很好赚。”黄女士说,租户毕竟不是长住,对朝向没有业主那么敏感。

  据悉,三荣大厦里100平方米的房子,每月可租3500元左右,而一间50平方米的房子能租2500元。将房子一分为二出租,每月租金5000元,足足多赚一千多元。三荣大厦当初每平方米售价4000多元,如此算来,改装房屋出租,年回报率接近10%。

  三荣大厦楼高25层,其中8楼至25楼是民居,共有288户。然而,记者昨日逐层点算后发现,大厦里竟然有325扇大门——多冒出了37户人家。三荣大厦每层有16户人,其中正西向的11号与13号房,以及正东向的03号房与05号房,都是104.9平方米的大户型,它们的大门口都处在走廊的中央,两侧墙壁较长,有多开一扇门的条件。有业主想到为一分为二的出租屋“自立门户”,其他业主也纷纷效仿,于是,大厦的走廊里便明目张胆地冒出了一扇扇大门。

  其中,除了8楼、9楼以外,大厦各层都存在一分为二的房间,在15楼和25楼,更是03号、05号、11号、13号4个大户同时改建。以22楼的2213号房间为例,两扇银色钢门相距约4米,大门上方都挂着“2213”的门牌,一个是全大楼统一的圆形黑字,另一个是“山寨”的方形金字。

  此外,由于楼上房子厨厕管道的增加,不少业主都害怕将来出现漏水等麻烦事。

  37间翻倍成74间,人流增加,电梯负载常常超过设计时的负荷,“上下班时经常满载,要等上很久。”三荣物业管理公司的经理何志民坦言,房间增加让工作量和管理难度加大。而且,部分外国人的生活习惯和作息时间与本地人不同,经常引起矛盾。

  “7月时,房中房的嫌疑名单已全部上报,有关部门已经在增建的房子门前贴上告示,但那些业主不理会,我们也无权强行拆房子。”何志民无奈地说。

  “疑似房中房”楼下就是出租屋管理中心

  7月31日是房中房自行拆除的最后限期,逾期未拆除的,最高罚款达10万元。华乐街出租屋管理中心就设在三荣大厦的二楼,难道业主们竟能在主管部门的眼皮底下继续出租房中房?

  华乐街有关负责人向记者澄清,街道早已了解三荣大厦的情况,并在8月份陪同越秀区房管部门上门检查,其中的15个单位有业主在家,接受了核查。通过甄别,已确认全部房屋只是一分为二,厨房与厕所平分,只加设了管道,因此不属于房中房,“那只是邻居因不便而产生的误会”。至于其余的22套“疑似房中房”,该负责人表示,因一直没有业主在家开门,还未曾检查确认。

  此前,广州市出租屋管理办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行政部门会进行现场勘察和调出房屋设计原始资料对比,进行“房中房”认定。(记者何道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