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盘推诚意金 购房要有一万元定期一年存款证明

2009年09月03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卖200套房,售2000张卡,这样的事被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叫停后,记者发现,开发商开始“限量发售”诚意金了。

  为了确认有效客户,不少楼盘都向购房人发放VIP卡、收取诚意金,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不得收取诚意金,已经办理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可以适当收取诚意金。
这个“适当”是多少呢?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发放VIP卡的数量应当是房源数量的三倍以下,否则将被查处。

  诚意金的数量通常在5000元到2万元之间,交纳诚意金的购房人如果摇号未中,可以从开发企业那里拿回这笔钱,但时间通常要在两三个月以后,也就是说,上千万元的诚意金,开发企业可以占用两三个月。

  诚意金不能随意收取了,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开发商确实开始“限量发售”VIP卡了。CRD银座位于石景山区石景山万达广场南侧,LOFT公寓9月中旬开盘,这个项目8月29日开始办理VIP卡,数量为500张,开盘当天持有VIP卡的客户可享受1万抵3万优惠。

  位于通州区永顺镇珠江国际城北侧的珠江拉维小镇也正在排号,这个项目的做法是要求购房人到银行办理一万元定期一年的存款证明,拿着存折就可以到售楼处参加排号了。

  “这样的做法都是可以的,按照房源数量控制VIP卡的发放,或者请购房人在指定银行存款,凭存款证明确认客户。”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这位负责人说,“但存折必须是购房人自己的名字,开发企业不能要求购房人把资金打到自己企业账户。”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