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地震已致42死400余伤伤亡人数或增加(组图)

2009年09月03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灾区不少房屋倒塌

雅加达上班族纷纷跑出办公楼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日下午2点55分,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附近印度洋海域发生里氏7.3级地震。截至发稿时,据当地官员表示,目前地震已造成42人死亡,422人受伤,死伤人数还可能继续增加。

  首都雅加达震感强烈

  据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这次地震震中位于印度尼西亚西爪哇打横地区西南面142公里的50公里海底。后来,该地区又连续发生两次余震,强度分别为6级和5.1级。

  据悉,当地气象部门一度发布海啸警报,但在30分钟后撤消。
下午3时,牙律地区巴马布海岸附近洋面曾出现1米高的巨浪,但气象部门未因此提高海啸警告级别。

  地震的威力震撼了整个爪哇岛,从西岸到东岸都可以感觉得到。苏加武眉镇居民赫尼.马里亚尼说:“地震时,我家里强烈震撼,持续近一分钟。我抓着孩子们就往外跑,我看见人们都非常恐慌,女人尖叫,儿童哭泣。”

  在首都雅加达,高楼剧烈摇晃,民众纷纷逃命,楼梯间霎时挤满了人,有人还边跑边祷告。在雅加达市中心的商业区,群众涌上街头,上班族也从办公大楼中纷纷撤离。据悉,目前最少27名市民受伤送院,伤者数目可能还会增加。市长博沃已下令高楼业主在一周内检查建筑物结构,确保安全。

  当地官员表示,目前地震已造成西爪哇省和中爪哇省3000余座建筑物严重受损,近1000座建筑物轻微受损。

  尚有40多人被埋在瓦砾下

  目前,灾情最严重的是震中附近的打横、展玉和苏加武眉地区,数十幢建筑物倒塌,不少房屋被夷平,死者多数是因房屋被山泥掩埋致死,救难单位派出重机具加紧开挖。目前伤亡最严重的是展玉区的一个村子,有约40多人被困在瓦砾下。当地有5000人逃离家园,唯恐发生余震。

  目前,印度尼西亚救灾和卫生部门已到灾区开展救援。印尼国家赈灾中心一位官员警告说,由于大量房屋和办公大楼倒塌或严重受损,罹难人数恐怕会大幅增加。另外,当局目前难以与部分受灾地区取得联络。这位官员说:“沿岸地区的通讯完全中断,因此我们不知道当地的情况如何。”

  居民不敢回家居住

  由于害怕余震发生,灾区居民现在都不敢进屋居住,打横镇数百名居民目前在一个军方基地暂时栖身。打横镇一名大学讲师回忆称,地震发生时人们慌忙逃命,甚至连拖鞋也来不及穿上,他形容这是自己经历的最强地震。

  目前灾区已经搭建了临时帐篷和避难所。当地官员称,目前大约有5000人待在避难所里:“人们住帐篷不仅是因为房屋倒塌,还因为他们担心会有余震。”

  印度尼西亚地处太平洋火山带,地震是家常便饭。2004年12月,印度尼西亚苏门达腊外海强震引发巨大海啸,侵袭11个国家,导致23万人丧命,包括17万名印度尼西亚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