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中国最有影响力文化人物”邓丽君金庸上榜(图)

2009年09月03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王菲周杰伦琼瑶张爱玲成龙李连杰等入选

  人民网9月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迎接新中国60华诞,中国网文化栏目于7月24日至8月31日,推出了“新中国最有影响力文化人物”网络评选活动。据介绍,是次网评活动分为文学、学者、影视、音乐、美术、戏剧、舞蹈、曲艺8大类,共有192位候选人。从网友投票结果看,港台人物所占比重大,歌星邓丽君、王菲、周杰伦得票数遥遥领先,作家金庸、琼瑶、张爱玲亦榜上有名,分别位列文学类排行榜中第五、六、七名。


  此次网络评选活动甫一发动,迅速得到广大网友的热情支持及有力反馈,最终总投票数接近2,400万票,成为当前因特网上热度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一项网络评选活动。据悉,该活动的网络投票阶段当前已告一段落,中国网将根据投票结果及评审组意见,最终确定60位新中国最有影响力文化人物,并于国庆节前夕向社会公布名单。

  在总人气榜排名前60位的中、港、台人物共有10名,其中,前三甲邓丽君、王菲、周杰伦及总排名第8位的罗大佑均为音乐人物。总排名第27、29、32、35名的金庸、琼瑶、张爱玲及三毛为文学人物。而总排名第39、40名的成龙、李连杰则为影视类人物。

  此外,在总人气榜中,共有16名音乐人物上榜,成为进入总人气榜人数最多的一个文化艺术门类。其次是广为世人熟知的作家、诗人类别,如老舍、冰心、海子、巴金、金庸、琼瑶、张爱玲及傅雷、韩寒等,共13位。

  在文学分类排行榜中,不仅有位居第一、第二的中国文学大家老舍及冰心,还有港台作家金庸、琼瑶、张爱玲,更有年轻一代的80后作家韩寒,以其在80后网民中的超强影响力排名第九。在学者分类排行榜中,大陆文化人物启功、季羡林、易中天位居三甲,而着有《于丹<论语>心得》及《于丹<庄子>心得》的学术界“超女”于丹亦被网友看好,排名第4。

  在影视分类排行榜中,中国知名导演张艺谋、贾樟柯,著名演员斯琴高娃、成龙、李连杰、巩俐、葛优及老一辈知名艺术家王晓棠等共同入选前10名。而在舞蹈类别中,身残志坚、成功领演《千手观音》的著名舞蹈演员邰丽华,以及将孔雀之美展现得惟妙惟肖的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分别位列第一、第二。

  而在美术、戏剧、曲艺三类排行榜中,老一辈艺术家则以其资历雄厚,德艺双馨而位列其中。如美术类,被称为“中国现代美术事业的奠基者”的绘画大师徐悲鸿,中国壁画学会会长、著名画家侯一民,及奥运吉祥物设计者韩美林分别位列前三甲。戏剧类,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黄梅戏表演大师韩再芬,国家一级演员、越剧大师茅威涛,以及“人民艺术家”──豫剧大师常香玉分别位列三甲。而在曲艺分类中,中国已逝表演艺术家赵丽蓉仍备受网友尊敬,位居榜首。

  更多精彩 进入港澳图集 港澳频道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