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象部门维稳电视电话会召开(图)

2009年09月03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素琴报道9月2日,全国气象部门维护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二次全国维护稳定暨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反恐怖工作精神,并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清醒认识维护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落实第一责任,扎实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局长宇如聪主持会议。

  围绕全面做好维护稳定及反恐怖工作,许小峰指出,要落实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要加强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要加强通信网络安全管理等。


  对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许小峰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扎实有效地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深化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

  针对信访工作,许小峰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继续做好气象部门信访工作,认真处理来信、来访,及时发现和化解各种不安定因素,将内部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重视职工的意见和要求,从解决职工的实际问题出发,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

  许小峰指出,目前要抓紧做好国庆60周年、全运会等气象保障服务的演练、筹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城市安全运行保障能力和重大活动精细化预报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统筹安排部署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密切监视灾害性天气发生发展变化,全力做好突发性灾害性天气的精细化预报,及时广泛发布预警信息,保障大江大河和水库安全度汛,保障脆弱地区和弱势群体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把握气象服务重点,密切关注气象灾害对各行业的影响,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此外,许小峰还指出,要着力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宣传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营造团结向上的舆论氛围;要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

  (责任编辑:谈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