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日本华裔女参议员或任鸠山内阁少子化部长

2009年09月03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日本新首相人选鸠山由纪夫上月31日曾透露,已经开始着手拟订新内阁人事名单,准备在首相选举前后迅速筹组新内阁。报道称,舆论盛传日本华裔参议员莲舫或将出任少子化部长。


  在这次大选成绩揭晓当晚,鸠山表示将继续重用民主党“党三役”(即民主党党魁代理小泽一郎、菅直人,干事长冈田克也)和政调会长直见嶋正行担任要职。鸠山还表示,负责女性、少子化问题的部长将采用女性议员。

  日本一些媒体猜测,华裔参议员莲舫可望出任少子化部长,莲舫的主播经历也被各界看好,一些评论家认为,莲舫说不定是合适的政府发言人。

  在日本的国会议员中,莲舫是唯一一位华裔。在此次日本众议院大选中,虽然莲舫是参议员,但她在日本全国很有名,到处有竞选人邀请她去助选讲演。

  本次选战中,每当民主党政策研究小组副组长莲舫出现,她身边总围绕着几千人。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和前党首菅直人都曾对她赞不绝口:“民主党要的就是如她一般年轻而又有干劲的议员。”

  莲舫出生于日本,现年42岁,父亲是台湾商人,母亲是日本人。莲舫于1985年加入日本籍,但她一直以身为华裔为荣。

  莲舫先是在日本演艺界中崭露头角,随后担任新闻播报员,之后转而进军政界,并于2007年7月当选日本国会参议员,是日本国会中唯一有华裔背景的政治家。在参议院,莲舫一直参与教育与福利委员会的工作,经常代表民主党在国会上向首相质询,成为民主党形象代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