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余名海归人士将在青海担任名誉“村长”

2009年09月03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9月3日专电 (记者何伟)近日,由共青团青海省委和三江源基金会共同组织的“百名海归连百村”活动对接仪式在青海省

  西宁市举行,首批35名海归正式成为青海省35个行政村的名誉“村长”。这些名誉村长前往结对村进行为期几日的实地考察,并制定了村庄具体发展计划和实施方案。


  据了解,“百名海归连百村”公益活动由三江源基金会发起,计划以青海省114个行政村为基础,由114名海归(名誉“村长”)带队,争取三年内,凭借海归自身的信息、资源、技术和人脉优势,为所“认领”的村庄争取到不低于100万元的项目和资金(项目总投资达1亿元人民币),使得双方建立起相对稳定、长期的互动关系,以此改变青海省农村的面貌,支持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的深入开展。

  三江源基金会副会长吴友苏说,该活动启动后,基金会已在共青团青海省团委的协助下,先后两次组织各行业专家前往青海进行调研,搜集了详尽的青海农村、牧区第一手资料。

  “这项工作的落实,将会有效地帮助名誉"村长"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兴趣特长,与青海"百村"建立起相对稳定的"一帮一"的长期服务与互动关系,并逐渐形成完整的合作链条。”吴友苏说。

  青海省副省长高云龙说,作为一个西部地区欠发达省份,青海省的发展需要国际化的人才,希望海归们不仅带来项目和资金,还带来理念和希望,为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青海省政府部门将为海归们提供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实现他们的“第二次创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