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侨联副主席王永乐:建国60周年新侨贡献更突出

  9月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图片展在福建福州市的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展出,这是中国侨联在中国各地开展该项展览活动的首站。此展分同甘共苦创大业、改革开放谱新篇、报效祖国英豪三大部分,比较完整地展示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共和国60年发展进程中所做的独特贡献。图为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左二)宣布《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图片展开幕。中新社发张丽君 摄

  9月1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图片巡回展上,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图片展最大的特点是全面,尤其突出了新侨在各行各业对中国建国六十周年来的贡献。

  此次《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图片展以建国前的新政协筹备会议为起点,比较完整地展示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共和国60年发展进程中所做的独特贡献。

  展览中既有参加新政协筹备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海外华侨民主人士,也有参加两个会议其他界别代表中的归侨,他们与参会的全体代表,为共和国的诞生共同做出历史性贡献;展览中既记录了那些满怀热情归来参加新中国建设的华侨知识分子,也记录了那些不堪排华屈辱回到祖国母亲怀抱的华侨华人。既有海外商界翘楚,也有曾在海外打工为生的普通劳动者等等。他们与全国人民一道,百折不挠、矢志不渝地追求着国富民强,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展览中既反映了建国初期广大海外侨胞为家为国遥寄侨汇、冲破封锁与我通商、同舟共济回国建设、积极促进中外友好等事迹,也有改革开放之初他们敢为人先回国投资,以及随后的报效祖国归来创业、危难之际鼎力襄助、努力促成国家统一、勇于维护国家尊严等行为。

  王永乐介绍,此次图片展经过全国各地侨联的认真准备,全面展示了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六十周年同甘共苦、共同发展的历程,尤其反映出新侨在科技界、政界、商界等各行各业对中国建国六十年的经济建设所做出的贡献,不只是老侨对祖国的贡献,现在新侨对祖国经济建设也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王永乐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图片展希望可以唤起更多华人华侨、归侨侨眷对祖国的热爱,也希望今后他们一如既往支持祖国的经济建设。(龚磊)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