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获批城市建设用地两年未征失效 国土部整治批而未征土地

2009年09月03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9月2日讯记者郄建荣国务院批准的城市建设用地,自省级人民政府审核同意实施方案后满两年未实施具体征地或用地行为的,该部分土地的农用地转用失效。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农用地转用失效的征地要以适当方式予以公告;同时将严肃查处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新建“小产权房”和高尔夫球场项目用地。


  批而未征土地如何处理一直为社会所关注。今天这位负责人说,国土资源部的态度是,要求各地要制订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土地的处理意见和整改方案。国土资源部将通过举报等制度,及时纠正和查处以预审代审批、通过办理临时用地方式变相开工建设等未批先用、批而不用、批少占多等违法违规用地行为。

  他透露,国土资源部允许在一定条件下适当调整建设用地区位。这位负责人说,国务院批准的2007年、2008年度城市建设用地,至今未实施征地,但各种原因确需对原批准的建设用地区位进行调整的,且拟调整用地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不突破国务院批准的城市总用地和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三类住房”等民生用地面积不减少的条件下,允许适当调整。但是,城市人民政府应在申报实施方案时连同调整方案一并报省级人民政府审核。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