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工业企业最大规模500强排名出炉

2009年09月03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千龙财富四川消息 四川省近日公布了省内大中型工业企业排位,在四项排位中,特大型企业五粮液集团均名列前茅,在“2009四川工业企业最大规模500强”、“2009四川工业企业最佳效益500强”中位居第二,同时在“2009四川工业企业行业最大规模30强”和“2009四川工业企业行业最佳效益30强”排位中位列饮料制造业的首强。

  四川大中型工业企业排位,是由四川省经济委员会和四川省统计局为了给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广大企业分析决策、研究制定发展战略提供可靠的依据,根据四川省统计局法定统计数据、分别按销售收入和利税数额进行排定的。此评选是为了着力壮大支柱产业,培育大企业大集团,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四川大中型企业的知名度,树立企业形象,扩大社会影响,促进企业快速发展,把我省大中型工业企业的最强阵容展示给广大消费者,工商企事业单位和省内外同行,实现由“工业大省”向工业强省的大跨越。

  四川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川酒的贡献,2008年川酒实现销售收入589.64亿元,利税总额124.73亿元,而其中五粮液所占比例几乎达到了二分之一强。作为中国酒业大王,宜宾五粮液集团在通过“三大步”的成功跨越和数次战略转型后,现在走质量规模效益及多元化发展道路,不仅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生态环境最佳的白酒生产基地,而且在现代制造业、现代工业包装、光电玻璃、现代物流、橡胶制品、现代制药等产业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上也建立起系列优势,从最初的手工作坊变为拥有下属5个子集团公司、12个子公司,占地10平方公里,现有职工30000人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

  2008年五粮液集团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利税60亿元,成为省内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同时也是饮料制造业的龙头老大,不仅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促进了当地就业问题及农业的发展,而且为四川省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一路走来,五粮液集团发展的道路上载满了各种荣誉。自1915年首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以来,五粮液酒又相继在世界各地的博览会上共获39次金奖,并被第五十届世界统计大会评为“中国酒业大王”。同时,五粮液酒还多次荣获“国家名酒”“国家优质产品金质奖章”等荣誉;是我国酒类行业唯一两度获得国家级质量管理奖的企业;作为白酒领军企业多次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在全球最权威的财经媒体《华尔街日报》的调查结果中,五粮液集团荣登“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之列。2008年在美国纽约发布的“全球最有价值品牌?中国榜”显示,2008年五粮液品牌价值已达480.56亿元,不仅是唯一上榜的白酒企业,同时子品牌五粮春和五粮醇同时上榜。

  独有的六大优势,使五粮液取得了今天的成就,规模不断发展,效益不断提升。只有宜宾这样的生态环境,才能酿造出五粮美酒,也才能保证企业的存在和发展;600多年的明代古窖,独有的五粮配方,使得五粮液成为独一无二的产品;独特的酿酒工艺已经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华民族的骄傲;中庸和谐的文化品质,使五粮液得到中外消费者的喜爱;十里酒城,成为其它企业无法比拟的规模优势,目前公司年生产能力已达45万吨,成为世界闻名的酿酒生产基地。

  另一方面,严格的质量管理使五粮液产品始终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是品牌和企业得以不断发展的根本。五粮液作为国内第一食品饮料品牌,坚决贯彻“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为消费者而生而长”的质量观,始终坚持从原材料起进行全程的监控,同时耗费巨资引进世界先进的设备仪器,对每一批产品进行检测,每一瓶五粮液产品都要经历36道“防线”,72个专检点的考验,以切实的行动向消费者做出质量承诺。据了解,五粮液现已投入三个亿,正在打造全国最大的超国家标准的质量检测中心,预计明年投入使用,该检测中心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五粮液产品的质量,促进五粮液企业效益的提升。

  此外,在对四川省经济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五粮液更表现出了良好的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在5月12日四川发生的震惊世界的汶川大地震中,五粮液第一时间组织运输车队将救援部队官兵,连同救援物资一起运往第一线进行救灾。在灾后重建过程中,五粮液捐建都江堰外国语学校,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的教育;捐赠18辆越野车用于灾区生产恢复工作。目前,都江堰外国语学校已经建成使用。

  最近,引起省内重视的“名酒金三角”规划问题慢慢浮出水面,各界也纷纷将目光再次投向了五粮液的身上。我们期冀五粮液为四川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在五粮液等一批省内大中型企业带领下,使四川省真正实现从“工业大省”到工业强省的跨越。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