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动物学家研究发现:老虎智商高于狮子

2009年09月03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狮子被称为万兽之王,但根据英国牛津大学动物学家的研究,狮子的智商却低于老虎。

  据“中央社”报道,牛津大学研究人员从全世界博物馆,对370头狮子、225头老虎、32头美洲豹及42头豹的头盖骨及脑容量进行研究,虽然老虎与狮子的身型相似,但老虎的脑容量较狮子大约16%。


  就进化论而言,脑的大小与智商相关,脑部愈大,智商也愈高。

  进行这项研究的牛津大学野生动物保育研究小组山口教授(NobbyYamaguchi)指出,令人意外的是,在属同一科的四种动物研究,老虎的脑部相对最大。

  他说,虽然狮子的头盖骨平均来看大于老虎,但是老虎的脑容量大于狮子,“令人惊讶的是,身型娇小的巴里(Balinese)雌虎脑容量,和南非公狮一般大”。

  山口教授指出,虽然脑容量小于老虎,但狮子仍是食物链的最上端,“好群居的狮子可以攻击爱独居的老虎,但是也许老虎够聪明,可以躲开狮子的攻击”。

  下一步研究人员将研究,老虎脑部的那一个部分大于狮子,并进一步了解,为何老虎需要较大的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