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背景资料:近年来印尼发生的严重地震灾害

2009年09月03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 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附近印度洋海域2日发生里氏7.3级地震,目前至少造成42人死亡,400余人受伤。印尼位于太平洋的地震带,大陆板块在这里交接,地震和火山活动频繁,每年发生的大小地震不下数千次。
近年来发生严重并造成人员伤亡的地震有:

  2004年

  12月26日,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波及多个国家,共造成20多万人死亡或失踪,其中印尼有近17万人死亡或失踪。

  2005年

  3月28日,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5级强烈地震,造成900多人死亡。

  2006年

  5月27日,印尼日惹和中爪哇地区发生里氏5.9级地震,造成至少6234人死亡,4.6万多人受伤,约20万人无家可归。

  7月17日,印尼爪哇岛西南海域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沿岸部分地区海啸,造成668人死亡,1438人受伤,287人失踪,约7.4万人无家可归。

  2007年

  3月6日,印尼苏门答腊岛西北部巴东地区发生里氏6.3级地震,造成至少8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2008年

  11月17日,印尼东部苏拉威西岛科罗达罗省发生的里氏7.7级强烈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一千多座房屋和其他建筑物受损。

  2009年

  1月4日,印尼最东端的西巴布亚省马诺夸里地区发生里氏7.6级强烈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月12日,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发生里氏7.4级地震,造成至少17人受伤,众多的民宅、医院和宗教设施等建筑物损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