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地震重灾区通讯中断 民众回忆逃生经历(图)

2009年09月03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雅加达上班族在地震发生时纷纷跑出办公楼

  中新社香港九月三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二日发生的七点四级强烈地震,至三日已经造成四十二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由于离海上震中较近的沿岸地区通讯中断,当地情况不明,印度尼西亚国家赈灾中心预计,伤亡人数将大幅攀升。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这次地震震中位于印度尼西亚西爪哇打横地区西南面一百四十二公里的五十公里海底。此后,该地区又连续发生两次余震,强度分别为六级和五点一级。


  地震发生后,当地气象部门一度发布海啸警报,但在三十分钟后撤消。当日下午三时,牙律地区巴马布海岸附近洋面曾出现一米高的巨浪,但气象部门未因此提高海啸警告级别。

  在爪哇岛,从西岸到东岸都可以感觉到巨大的地震威力。

  西爪哇省打横地区大学讲师阿尔丹说:“我们惊恐无比,四散奔逃,我们甚至连鞋都没穿,邻居大喊,"快从屋里出来"!”

  当地官员表示,目前地震已造成西爪哇省和中爪哇省三千余座建筑物严重受损,近一千座建筑物轻微受损。目前,灾情最严重的是震中附近的打横、展玉和苏加武眉地区,不少房屋被夷平,死者多数是因房屋被山泥掩埋致死,救灾单位派出重机具加紧开挖。展玉区的一个村子,有约四十多人被困在瓦砾下。当地有五千人逃离家园,唯恐发生余震。

  在首都雅加达,群众纷纷涌上街头躲避,上班族也从办公大楼中相继撤离。

  十八岁的女学生里尼当时正在雅加达市中心的商场里。她说:“当时非常恐怖,地板剧烈震动,我听到楼上传来巨大响声,好像什么东西将要崩塌。人们尖叫着四处奔逃,我马上脱掉高跟鞋,跑出商场。”

  据悉,目前最少有二十七名雅加达市民受伤送院,伤者数目可能还会增加。市长博沃已下令高楼业主在一周内检查建筑物结构,确保安全。

  印度尼西亚灾难管理机构发言人卡尔多诺说:“与沿海地区的通讯完全中断,因此我们不知道那里的情况,也没有来自那里的报告,但我们认为那里情况非常严重。死亡数字可能上升。”

  另外,地震引发雅加达南部约六十英里处的席安约区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另外四十二人失踪,估计他们已经丧生。

  目前,印度尼西亚救灾和卫生部门已到灾区开展救援,灾区已经搭建了临时帐篷和避难所。当地官员称,目前大约有五千人待在避难所里。

  印度尼西亚国家赈灾中心一位官员警告说,由于大量房屋和办公大楼倒塌或严重受损,罹难人数恐怕会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