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耐克阿迪达斯销售业绩下滑 百丽达芙妮欲撤出代理

2009年09月03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市道不好,国际运动品牌销售大幅下滑。记者近日获悉,百丽国际(01880.HK)和达芙妮(00210.hk)两大耐克、阿迪达斯的代理商,都正在撤离这两大国品牌的代理业务,而专注于发展自有品牌。

  两代理商欲撤出耐克阿迪业务

  日前,百丽国际和达芙妮国际相继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由于国际运动品牌销售持续大幅下滑,两家公司不约而同地做出“大撤退”动作。


  据百丽公司公布的半年业绩报告称其代理业务不理想,百丽代理的耐克和阿迪达斯同比增长2.5%。而耐克和阿迪达斯旗下的子品牌匡威和锐步等二线运动服饰品牌的业绩不增反减,这些二线品牌与去年同期的7.1亿元相比,减少11.3%。

  为遏制代理运动品牌业绩下滑态势,百丽作出了关店的决定。上半年大力削减低效运动服饰的店铺数量,关店346家,下半年还将继续关店。此外,百丽还以近6亿港元销售了其持有的意大利知名高级运动休闲品牌Fila的业务。

  达芙妮与百丽可谓英雄略同。日前,达芙妮国际在其中期业绩报告发布会上宣称,将退出耐克、阿迪达斯两品牌服饰的代理业务。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30日,达芙妮代理的阿迪达斯销售点仅剩107间,半年内关闭了21间;其代理的耐克仅余8间,减少了20间。达芙妮国际投资者关系副总经理应宗杰表示,余下的8间耐克店铺将在下半年内全部关闭;而107间阿迪达斯销售点则可能出售转手。

  自有品牌成为增长点

  在渐渐撤去国际运动品牌业务的同时,达芙妮的自有品牌都在快速成长。据达芙妮公司财报称,目前该公司品牌业务占集团营业额的92%,较去年87%的比重有所提高。其中,集团核心品牌“鞋柜”的表现超乎预期,营业额显著上升65.9%。达芙妮表示,将继续加大对主打品牌的投入,增设达芙妮销售点228个,并继续扩充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的销售网络。据悉,截至2009年6月30日,达芙妮公司拥有达芙妮店铺1845间、专柜655个和加盟零售店557间,营业额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3.5%。(记者/欧志葵)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