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经济产业省披露:日本拟在太空建发电站

2009年09月03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台湾媒体1日援引日本经济产业省披露的信息报道,日本计划30年内耗资210亿美元,在太空中建造大型的太阳能发电站,并向地球回传电力,三菱电机与石川岛播磨重工业公司都将参与这项计划

  据悉,由包括三菱重工业公司在内的16家公司组成的一个研究团队将以4年时间开发通过微波而非电缆传送电力的技术。


  "这听起来像是科幻卡通,但在地球燃料消耗殆尽之际,太空中的太阳能发电可能成为本世纪的重要替代能源来源,"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常务理事兼清贤介说。

  经济产业省文件显示,日本正加紧开发技术,打造供电量10亿瓦特的太阳能发电站,配有4平方公里的太阳能板,希望能够在30年内开始运转。

  文件指出,在太空建太阳能发电站,无论气候如何,均可利用太阳能发电,与在地球上建立太阳能发电站的情况不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